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广东连负京疆失冠军相? 莫慌!2年前夺冠路亦如此

www.7m.com.cn  2014年11月24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2014-15赛季第10轮,广东客场以101-118输给新疆,8连胜被终结。算上揭幕战负北京,广东10场2胜8负,输的正是本赛季的两大冠军竞争对手。那么,广东是否在三大豪强的比拼中落了下风?答案是未必。

  分别输给北京和新疆,对于广东来说的确不是什么好事,特别是分差还不小的情况下。揭幕战,广东以89-103落败,输了14分;本场比赛,他们又以17分之差不敌新疆,全场分差最大时都到了30分左右。

  但是那又如何?在这两场比赛中间,广东取得了全部8场的胜利,在面对实力偏弱的对手时,他们的稳定让人感觉可怕。不可否认,广东或许是整个CBA当中韧性最强的球队,很多时候他们即便开场落后,也能很快地将局势慢慢扭转,从而获得最终的胜利。

  相比之下,北京的稳定性要稍微欠缺,他们可以战胜广东,但也会输给广厦。最近3场比赛中,他们仅胜青岛1分,仅胜佛山2分。在面对相对较弱的对手时,他们也打得比较艰苦。随着马布里年龄的增大,北京最大的王牌实力受到削弱。关于接下来的季后赛,没人知道会发生什么。

  而新疆从休赛期就开始各种招兵买马,但前9轮下来,或许是受困于伤病,他们的战绩也不是特别理想,最近的这波两连败让全队上下压力倍增,场外一度还出现了“让教练下课”的声音。今天他们能够战胜广东,这其实已经出乎了很多人的意料。

  再看看广东本身,目前仍处在一个调整的阶段,王仕鹏已经连续4场比赛挂零,朱芳雨的状态还不错,但无法像巅峰期时那样稳定。穆迪埃还在适应职业联赛,丹尼尔斯正在摆脱休赛期没有训练的身体状态。整体来看,他们是还有提升空间的。随着时间推进,广东还可以变得更好。

  2012-13赛季,广东曾有熟悉的一幕发生,当时他们揭幕战就以11分之差输给了新疆,接着他们又在第13轮以10分之差不敌北京。跟现在比较,当时的广东境况还要更差一些,因为他们期间还输了两场球。那一整个常规赛,广东两负北京,对新疆是一胜一负。

  之后的事情大部分球迷都知道了,广东与新疆在半决赛碰面,直落三场将对方横扫出局。虽然每一场的分差都不大,但最后获胜的都是广东一方。那一年,广东一直走到最后,拿到冠军。

  所以,广东还远未到慌乱的时候。当然,他们也要抓紧时间解决目前队中的问题,否则即便再有冠军底蕴,也有可能发生意外,要知道他们上赛季就连决赛都没进。毕竟,这是一个群雄并举的时代。

更多关于"广东"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