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冰火两重天!波什砍21+8成徒劳 下半场4分成看客

www.7m.com.cn  2014年12月0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热火今天客场迎战奇才波什手感不错,数据上交出21分、8篮板、2盖帽,但主要还是上半场的发挥比较抢眼,上半场17分,下半场只有4分,热火最终86-107负于奇才。

  在“后勒布朗”时代,波什可谓如鱼得水,把热火大哥的旗帜扛得风生水起。本赛季打到现在,波什场均数据是21.6分、8.8篮板,均达到加盟热火以来的个人最高值。

  不过,热火打奇才未必有什么优势,过去5次在客场打奇才,热火输了4场,波什休战了其中3场比赛。如果不考虑主、客场因素,波什在过去对阵奇才的4场比赛中个人表现还是很不错的,场均可以交出24.5分、9篮板,投篮命中率为58.7%。

  今天首节波什的准星依然不错,不过具体来看,他还是在无对抗情况下的效率更高,进球大部分是在中距离无人防守时跳投命中的。而如果奇才的防守到位了,不管是戈塔特还是其他球员,波什打起来都不轻松。有一次他甚至是错位打沃尔都没有成功。

  值得一提的是,热火今天外线手感极差,全队谁也投不进三分。波什虽然是个内线球员,但他向来有三分射程,上赛季还曾豪言每天狂练百万记三分,今天热火一度陷入外线8中0的困境,正是波什第2节关键时刻为热火打开了三分荒,外线一记三分入筐,帮助热火暂时稳定局势。

  但今天热火的防守实在很糟糕,上半场最后2分半钟,奇才掀起进攻狂潮,沃尔频频往篮下送球,给热火内线很大压力,此时只有波什一人在奋力防守,又是送火锅,又是补位,防了沃尔第一波,还要再防其他人的第2、3波进攻,真是疲于应付,可以看出来,波什的体能也出了点问题,看起来已经很疲劳了,毕竟这是背靠背的第2场比赛。

  好在波什还是有经验,上半场结束前,他利用奇才防守失误抓机会上了一个空篮,勉强帮助热火维系着赢球希望。上半场波什轰下17分,已经是所有球员中的最高表现。

  然而下半场,热火没有打出期待中的反扑攻势,比赛依然被奇才掌控着,波什下半场也是完全判若两人,攻、防两端基本都消失了,几无得分,整个第3节只靠罚球得到1分。直到最后一节比赛,热火还没有放弃,把波什重新换上,许久之后他才有运动战得分,打成一个2+1,这也是热火在做最后的挣扎。

  无奈奇才的进攻也在继续,最后5分钟左右,热火干脆放弃了比赛,把主力撤下休息,提前认负。

更多关于"热火 勒布朗"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