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沃尔砍18+13两中神奇压哨 1壮举比肩保罗领跑NBA

www.7m.com.cn  2014年12月0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2月2日,奇才队主场107-86战胜热火队拿下两连胜,约翰-沃尔出战32分钟,10投6中得到18分5个篮板13次助攻2次抢断1次封盖,赛季前16场比赛,沃尔拿下9次两双,全联盟仅有两名后卫拿下的得分+助攻两双次数达到这个水平,除了沃尔之外,就是联盟第一控卫,快船队核心克里斯-保罗,历经四个赛季打磨,上赛季入选全明星,签下5年8000万肥约,尽管沃尔的领导能力一直都被质疑,但这个赛季带领奇才队一直称霸东南区,就是最好的回击。

  本场比赛开始,沃尔没有第一时间站出来得分,奇才队拥有戈塔特+内内的三秒区组合,侧翼也有皮尔斯+比尔,自阿里纳斯时代以来,奇才队第一次拥有如此强大的阵容配备,沃尔并不需要事事亲力亲为,只需要将球在合适的时间交到合适的队友手中,不过在球队阵容轮换时,沃尔依然挺身而出,首节最后一次进攻沃尔中场推进,在比赛时间一点点减少的情况下丝毫不乱,借队友挡拆直接三分出手,皮球打板入框,还造成对手犯规。

  比分上,只有波什韦德两巨头坐镇的热火队逐渐落后,奇才队进攻在沃尔的调动下打的行云流水,次节回到场上,沃尔连续为队友送出妙传,半场还有3分50秒结束,沃尔从中路突破到右侧底线附近,趁热火防线混乱的瞬间送出妙传,戈塔特内切直接腾空将球打进,这已经是沃尔个人第8次助攻。

  半场最后一次进攻,沃尔又来了,同样是后场持球推进,同样是借助队友挡拆,这一次他没有直接在三分线外出手,而是突破到弧顶左侧,三分线内一步的距离出手,皮球刷网而过。类似的压哨进攻,过去4个赛季,热火队也有一名执行这种单节最后一攻的球员,他叫勒布朗-詹姆斯,即便沃尔现在还没有达到勒布朗的竞技水准,但在奇才队里,他是绝对领袖的事实,毋庸置疑。

  单节下来,奇才队再次净胜7分,带着15分优势进入第三节,8分42秒沃尔助攻亨弗里斯上篮得手,这是他此役第10次助攻,赛季开始至今,沃尔已经有9场比赛拿下得分+助攻两双,还包括30+12这种强悍表演,他也追平克里斯-保罗,成为本赛季拿到两双最多的后卫。

  本节还有2分25秒结束,沃尔外线三分得手,将比分带到81-64,整个末节都沦为了*时间,最终在主场,奇才队107-86轻取热火队拿下两连胜,沃尔从个人数据到场上表现都堪称顶级,接下来奇才队的对手是湖人队,在老而弥坚,刚刚轰下30+三双的科比面前,沃尔又能打出怎样的表现?

更多关于"沃尔 奇才"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