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李根:想隔扣格里娜 孙悦生日要拍蛋糕“复仇”

www.7m.com.cn  2014年11月28日  来源:京华时报(北京) 【大 中 小】

  作为首钢男篮的重武器,李根本赛季得分井喷,在不到24分钟的出场时间内平均能拿下15.4分。昨天在接受京华时报记者专访时,李根认为这不仅是个人进步,也是球队运转出色所致。他和老马互赠了相同的外号,热切期盼着孙悦过生日,好完成用蛋糕对他的“绝杀”。当然,你更想不到他最想单挑的人是“女魔兽”格里娜。

  队友支持成就新高

  京华时报:这赛季你出场时间没有明显增长,得分却从11.2上升到了15.4,两分命中率更是接近七成。主要是个人的进步,还是球队打法改变导致的?

  李根:之前两个赛季,不是那么稳定吧,起起伏伏的,现在自己成熟了一些,场内外处理问题时都更冷静了,能力也有所提高。

  京华时报:马布里这赛季更偏重组织,加上末节单外援的政策,你有更多机会去施展持球进攻的特点。现在球迷都把你称作第三外援了。

  李根:(笑)个人单打一直是我比较擅长的,当然,这也离不开队友的支持。

  京华时报:你无球时也跑出了很多机会,队友说过,很多时候看你的位置太好,不传都不好意思。

  李根:对,其实我很早以前就擅长空切,只是这赛季全队分享球做得更好,把我这一特点也显出来了。我们队现在球流动很快,只要一空切到位,就有机会上一个空篮。尝到甜头之后,下次会跑得更积极,这就是一个良性循环。

  京华时报:闵指导平时对球员要求很严格,来北京这两年,你是不是也深有体会?

  李根:当然。基本上每个人都会挨骂,但闵指导都是为了球员提高,场下他是一个很平和的人。他对我的帮助很大。

  运动员必须有杀气

  京华时报:现在首钢球员不少,但你在队里的位置还是很重要的,越是胶着的时候打得越多,但像刚刚大胜四川这场,你打得反而少了。

  李根:篮球是个集体项目,说真的,我希望比赛都像昨天那样,每个人都能上场,我在场下也为队友开心。

  京华时报:这赛季打了11场,你也有不少精彩的发挥,哪场印象比较深刻?

  李根:对稠州那场,毕竟之前出场比较少,赛前闵指导也说了,有困难时需要有人站出来。在板凳上坐着的时候,我一直等着教练叫我。最后拿了30分多吧,感觉不错。

  京华时报:那场我坐在北京队下半场进攻的篮下,每次看你冲过来都带着一股杀气,孙悦也说了,本来要自己上篮的球,看你这么冲动地跑过来,只能传给你了。

  李根:(笑)运动员能没有杀气么?如果没杀气,在场上那不是人见人欺么?打完那场我也想了一下,要延续对比赛的渴望,保持下去,到现在还做得不错。

  Fatboy其实是老马

  京华时报:球迷现在给你起了好多外号,勒布朗根、给力根、绝杀根等等,你最喜欢哪个?

  李根:其实都挺喜欢的,都很有特色,根据情况切换吧。绝杀的时候我喜欢绝杀根,有时候别的叫起来也挺有意思的。

  京华时报:这会成为你继续留在北京的原因么?

  李根:当然了,球迷的喜爱,球队的氛围,都让我感到舒服。

  京华时报:你老爱拿吉喆脚脖子粗说事,真有那么粗么,还是你更粗?

  李根:必须是他啊!这个粗腿是电视台最先挑起来的,我和吉喆比较聊得来,打客场又老住一屋,也是互相调侃吧。

  京华时报:你挺擅长给人起外号的,有没有哪个外号是你比较满意的?

  李根:其实起外号这事,小时候觉得不好,但现在大家基本都有经常叫的外号。我起的有些太刺骨了,有点人身攻击的意思。我觉得比较满意的就是给老马起的,Fatboy(胖小子)。

  京华时报:但是老马和莫里斯说这是他们给你起的外号,因为你吃得多。

  李根:老马怎么不说他自己?他吃得比我多。打完佛山你也在,他叫我Fatboy,我都没理他,因为我觉着他是叫他自己呢。

  京华时报:有机会的话你想和谁一对一?

  李根:格里娜,就咱们北京女篮那个。

  京华时报:这还是有机会的,可以约一下,你是想看看她能在你头上扣篮么?

  李根:我想在她头上扣篮。

  “复仇”孙悦比绝杀更难

  京华时报:你房间里一直放着很多茶具和茶,平时很喜欢喝茶么?

  李根:恩,我打了几年球,就喝了几年茶了。喝得很杂,上午喝绿茶、铁观音,下午是生普熟普、大红袍之类的,喝得最多的还是普洱。他们不是都说我吃得多么,我喝普洱消化消化,清清肠道。

  京华时报:来北京两年多了,有没有哪一点不太适应的。

  李根:住在西边,去东边有点远吧。你比如周末放一天假,去东边吃点好吃的,路上就得好久,没几个小时就得回来了,我觉得在东边更能感受到北京的繁华气息吧。

  京华时报:孙悦的生日快到了,你过生日的时候他扣了你一脸蛋糕,现在是不是很想亲自操刀扳回一城?

  李根:肯定啊,我是8月份生日,去美国之前,当时两个人架着我,就在我们食堂,被他给拍了。拍李伟你看见了吧,跟拍李伟那蛋糕一模一样。孙悦算是个活宝吧,在队里好多人过生日,这事都是他来干。

  京华时报:那到时候竞争比较激烈,不一定能轮到你,这可能比拿到球绝杀要难多了。

  李根:因为他拍了好多人,可能到时候只能每个人都拍一下,这样才能平民愤。大不了我给他单买一个呗。

更多关于"李根 北京"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