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哈达迪:上季在四川迷失 李秋平带过姚明给我信心

www.7m.com.cn  2014年11月2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据《体坛周报》报道,场均14.2分13.3篮板2.8助攻,命中率43%,这是哈达迪上赛季在四川队交出的数据。而本赛季,转投青岛队的他场均可以得到21.6分14.3篮板3.3助攻,命中率60.8%。两个赛季的表现为何相差如此明显,哈达迪表示,这和教练对他的使用有很大关系。上赛季,他在四川队一度找不到自己。

  “上个赛季打完,我险些找不到自己,”谈到上赛季在四川队的经历时,哈达迪说。

  “我是中锋,但我的特点不是在篮下凿,我喜欢像小加索尔那样在高位策应,然后找机会钻到篮下,”哈达迪说,“我始终没能发挥出全部能力,这让我在离开球队时觉得很遗憾。我不能说在四川队过得不开心,但我打得确实很辛苦。”

  事实上,在四川队上赛季后半段更换主帅后,哈达迪的整体表现已经算是提升了。在上赛季的前7场比赛里,哈达迪的表现更差。这7战,他场均出战多达41.4分钟,但场均只能得到13.6分。他的两分球命中率只有39%。作为亚洲第一中锋,这样的命中率实在是让人有些无法接受。同时,哈达迪这7战场均犯规多达4次,场均失误也有3.6次。

  而这一切都是因为主帅对他的不合理利用。如哈达迪所说,他不是在篮下凿的中锋,而是喜欢策应然后找机会在篮下强攻的中锋。但时任主帅普拉达并没有发挥出他的特点,导致他一度迷失。

  所以,在青岛队今夏邀请他加盟时,哈达迪对是否再打CBA显得很犹豫,“我在CBA的第一个赛季就没打好,如果第二个赛季还打不好,该怎么办?”哈达迪说。

  但青岛队主帅李秋平,尤其是李秋平曾经是姚明恩师的履历给予了哈达迪很大信心,“那是块金字招牌,你不得不信,”哈达迪说。

  而在李秋平的体系中,哈达迪也如愿发挥出了自己的策应能力。据哈达迪透露,李秋平为了鼓励他想了很多办法。在李秋平的体系中,他有一种在伊朗男篮打球的感觉,这让他感觉非常熟悉。最终,哈达迪本赛季的表现也全面提升。

更多关于"哈达迪 青岛"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