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ESPN:魔兽重拾DPOY本色 助火箭防守跻身顶尖

www.7m.com.cn  2015年01月08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德怀特-霍华德上一次率领球队跻身防守效率前三还是在2010-2011赛季。不过,ESPN专家汤姆-哈伯斯托数据分析指出,本赛季,在霍华德的带领下,火箭防守效率排名联盟第二。而“魔兽”本人也得以重返最佳防守球员竞争行列。

  霍华德曾经连续三年获得最佳防守球员,但随后严重的背伤导致他心有余而力不足。不过本赛季,霍华德卷土重来。目前,火箭平均每百回合限制对手得分为98.5分,排名联盟第二。但当霍华德在场上730分钟,火箭平均每百回合失分仅94.4分,无疑是联盟最出色的。换个角度看,如果霍华德不在场上,火箭的防守就会陷入危机,平均每百回合失分达到101.8分,跌出联盟前十。

  霍华德在禁区的存在对火箭而言至关重要。即便他的盖帽能力已不如效力魔术期间,但力量、臂展和灵活度三者结合,使得他能不断给对手制造麻烦。根据NBAsavant.com统计,当霍华德与进攻球员的距离在2英尺之内时,他能将对手命中率限制在28.1%(64投18中),这是联盟所有中锋中最低的。与排名联盟第一的公牛队 吉布森只有毫厘之差(27.8%)。别忘了,霍华德通常负责防守中锋。不仅如此,霍华德的防守篮板效率也排名联盟第四(29.4%)。

  霍华德有机会向个人第四个最佳防守球员奖发起冲击,不过他已经缺阵12场,所以接下去需要尽可能保持健康。霍华德将保护本队篮筐和抢防守篮板完美结合,从而让火箭防守跻身联盟顶级行列。

  其他竞争者:

  蒂姆-邓肯:邓肯18年生涯还没获得过最佳防守球员。但眼下他在防守real-plus minus榜上领先全联盟。在莱纳德斯普利特一共缺席35场比赛的情况下,马刺防守依旧能排名联盟前五。此外,邓肯盖帽总数排联盟第六。

  德拉蒙德-格林勇士防守并没有因为博格特的长期缺阵而疲软,这得感谢格林。他在4号位的表现堪称野兽级别,能防守多个位置。他在防守real-plus minus榜排名第三,防守胜利贡献值排名第一,防守BPM排名第二。

更多关于"霍华德 火箭"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