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二少在场雷霆胜率仍逊往年 换来洛佩兹能否救队?

www.7m.com.cn  2015年01月16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常规赛中,此前休息了5天的雷霆客场挑战刚刚从客场之旅回来,背靠背出战的火箭,尽管在体能上占据极大优势,但在场上却以几近溃败的方式101-112落败。

 


  输掉这场比赛后,雷霆战绩为18胜20负,不仅距离西部前八又远了一步,还已经被最近取得5连胜的丹佛掘金赶超,目前排在西部第11位,身后的国王也不过落后2场。

  对于雷霆本赛季的糟糕战绩,或许可以归责于二少,尤其是杜兰特的缺阵。老实说,二少的缺阵对于雷霆的影响无疑是巨大的,在杜兰特两度因为受伤而休战的23场比赛中,雷霆仅仅获得8胜15负,维斯布鲁克缺战(实际上也是双少同时缺阵)的14场比赛中,雷霆战绩为4胜10负。

  从战绩上看,二少缺阵确实对雷霆的排名有很大影响,但如果双少同时在场,雷霆就当真能成为总冠军的大热门吗?在杜兰特出战(也即是双少同时出战)的15场比赛中,雷霆战绩为10胜5负,乍看上去还不错,但在如今的西部,这样的胜率(66.7%)仅仅能跟快船并列排在第6位,换算到整赛季,这样的胜率仅仅能换来55胜,即便如此,这样的胜率也将成为他们近5个赛季以来的最低纪录。

  马刺上赛季总决赛以摧枯拉朽之势击败热火,证明了如今光靠天赋已经很难取得顶尖的成绩,因此整体篮球成为如今的主流,本赛季大学马刺的老鹰如今稳居东部榜首证明了此道才是正道。而在此大潮流下,雷霆依然反其道而行之(也可以说是独树一帜),依然堆积天赋,在拥有杜维二少及雷吉-杰克逊之余,又从骑士换来威特斯。

  早在上赛季,著名篮球评论员比尔-西蒙斯就曾撰文分析,在二少搭档多年始终无所成就后,雷霆或许已经步入到了二少时代的最后一个赛季。拆散这对天赋冠绝联盟的二人组合势在必行,尽管目前仍未有所动静,但二少主导的雷霆竞争力在减弱却是不争的事实。

  或许,雷霆高层也正在寻求改变,据雅虎体育记者沃纳罗斯基报道,篮网正在加速送走洛佩兹,而最积极的追求者正是雷霆,在一桩三方交易流言中,雷霆将送走兰姆,换来洛佩兹。或许,雷霆球迷应该期待,引进这样一名大个子球员,真正能够拯救如今的雷霆。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