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广东自满险遭逆转胜在篮板 杀入4强又见夙敌北京

www.7m.com.cn  2015年02月13日  来源:渤海早报(天津) 【大 中 小】

  季后赛开打前,恐怕没人会想到,常规赛高居头名且从未输给过东莞队广东队会最后结束首轮战斗。然而无论过程多么跌宕起伏,外界预想的结果依旧实现了。昨晚,CBA季后赛首轮争夺继续进行,“八冠王”做客大朗体育馆,再次对战“同城小弟”。本场比赛,广东队在开局领先18分的基础上,依靠积极的篮板球拼抢,始终占据场上主动,并最终以102比89击败对手,昂首闯入四强。半决赛中,“八冠王”将再次遭遇夙敌北京队

  季后赛首战1分惜败给东莞队后,广东队王牌易建联霸气地表示,这是自己最后一次输给对手。时隔6天重返大朗体育馆,易建联和他的广东队明显有所准备。比赛一开始,广东队便凭借合理的转移球,连续冲击对方内线得手。在此过程中,易建联不仅连续内传内送出助攻,还凭借自身的冲击令迪奥古早早领到3次犯规。首节战至中段,“八冠王”以20比2遥遥领先。

  作为CBA老牌强队,广东队打出完美开局并不令人意外;然而另一方面,“八冠王”因自满情绪遭遇逆转的事例,近年来也是屡有发生。次节比赛,深陷犯规危机的迪奥古突然迎来爆发,他连续强打内线得手,帮助东莞队一度将比分追至只差4分。若不是外线射手群集体失准,东莞队很可能在上半场结束前,便将比分反超。

  对于广东队而言,此战绝非一场完美的胜利,三分球18投2中的超低命中率足以说明一切。从客观角度出发,广东队能够始终占据场上主动,完全得益于篮板球拼抢。易边再战,无论东莞队变化出怎样的战术发起追击,广东队总能依靠篮板球优势,确保自己的每次进攻均有得分进账。经过长达一节半时间的相持后,“八冠王”在末节后半段,终于迎来二次发力。终场前4分57秒时,易建联篮下补扣得手,帮助广东队重获两位数领先优势。短短一分钟后,易建联又以同样的方式,浇灭了对手最后一丝希望。

更多关于"广东 东莞"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