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卡特扣篮大赛夺冠15周年 退役之后或将进名人堂

www.7m.com.cn  2015年02月1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在2000年的今天,飞人卡特在奥克兰全明星扣篮大赛上,通过一记超越人类的扣篮夺得了那届的冠军。文斯-卡特在1998年进入联盟后,已经征战了16个赛季。作为联盟历史第一扣将,他能否在退役后入选名人堂,这一切疑问都可以用数据来回答。

 


  在NBA历史得分榜上,卡特排名第25位。在前38名球员里,已经有27人成功入选名人堂。而剩下的11人中,除了卡特以外,其他人将在未来毫无悬念入选名人堂。他们分别是:科比-布莱恩特、沙奎尔-奥尼尔、德克-诺维茨基凯文-加内特保罗-皮尔斯蒂姆-邓肯雷-阿伦、阿伦-艾弗森、勒布朗-詹姆斯卡梅隆-安东尼

  从1999-2000赛季到2008-2009赛季,卡特和科比是仅有的两名连续10个赛季场均得分超过20分的球员。并且自从进入联盟以来,卡特的总得分排名第六。前五位分别是:科比、诺维茨基、皮尔斯、詹姆斯和邓肯。

  并且卡特在职业生涯中共投进1853个三分球,位列历史第六。他的辉煌时期是在1999年到2007年,在这段时间内,卡特场均得分24.6,排名第六,以22.2的效率值排名12。

  此外,作为NBA历史第一扣将,卡特至今已经完成了951次扣篮,而且他的扣篮仅有16次被对手封盖成功。并且只有两位球员两次封盖过卡特的扣篮,他们分别是:阿朗佐-莫宁和埃梅卡-奥卡福

  卡特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曾连续十个赛季场均至少20分4篮板和3助攻,历史上只有六人能完成如此成就。他们分别是:查尔斯-巴克利、卡尔-马龙、勒布朗-詹姆斯、迈克尔-乔丹和科比-布莱恩特。

  在飞人卡特扣篮夺冠十五周年的纪念日,我们通过各种数据对比来看,这位38岁的老将在退役之后,将会有很大的可能加入名人堂。

更多关于"卡特"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