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76人首轮第3顺位选中奥卡福 低位杀器偶像为邓肯

www.7m.com.cn  2015年06月26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今日,2015年选秀大会在篮网队主场巴克莱中心举行。NBA总裁亚当-萧华宣布,费城76人队用首轮第3顺位选中了来自杜克大学的奥卡福。


  贾利尔-奥卡福 Jahlil Okafor

  位置:中锋

  身高:6尺11

  体重:275磅

  学校:杜克大学

  年龄:19

  奥卡福也是本届状元热门之一,他在高中时期就已经出名,有人将他的球风比作邓肯。上赛季奥卡福场均贡献17.3分、8.5篮板,在NCAA锦标赛决赛上他帮助杜克大学夺得了队史第5个全美冠军。

  奥卡福是杜克大学历史上第16位入选全美第一阵容第一队的球员,也是校史上第2个能够入选这一阵容的新生球员,上赛季贾巴里-帕克也曾入选。

  奥卡福是一个真正的大个球员,有身高、臂展、力量,有一双大手,也有很好的脚步优势。在篮筐周围他手感柔和,移动技术出众,还有一手中距离投篮能力。另外,他的篮球智商很高,在被包夹情况下传球能力很强。

  奥卡福的不足在于,他的运动能力很一般,简直来说,他就是一个“地板流”的内线,欠缺顶尖的横向移动能力,也没有顶尖的爆发力。另外,奥卡福在篮板方面能力也一般,防守端也有懒散的天性,这些都需要他不断改进。

  奥卡福在选秀前期的前景一直很不错,状元呼声很高,但在选秀大会到来前的最后1周,他的前景受到了卡尔-安东尼-唐斯和丹吉洛-拉塞尔的较大冲击,这主要是因为他的打球风格所致,他并不属于现在流行的篮球打法所崇尚的那种大个球员。

  奥卡福是这届新秀内线中拥有最纯熟低位进攻技术的一个,进攻方面的能力不比任何一个19岁的内线大个差。他的低位移动不仅仅是这届新秀里最出色的,甚至比NBA现役的大部分内线球员都强。他并不是一个顶尖的运动高手,但他拥有最纯熟的脚步技术,还有一双大手,他可以灵活运用双肩来做转身篮下得分。他的很多技术都来自于他的高球商。但他没有特别好的中远距离能力,而且他都是在篮下作业。

  如果放在10年以前,那么奥卡福绝对会是状元秀,但现在,NBA在不断进化,现在那些吃得开的大个球员都是那种灵活性强,会防守,可以拉开防守空间的类型,而奥卡福并不是这种类型。

  另外,专家阿明-艾尔哈桑指出,奥卡福的灵活性、防守能力确实不好。

  “我不介意他欠缺中远距离投篮能力,但机动性能、防守是非常大的两个疑问,”艾尔哈桑表示。

  “奥卡福确实没有中远距离能力,而且这里还有一点是要亮红灯的,那就是他在罚球方面只有51%的命中率,”另一位ESPN专家凯文-佩尔顿表示。

  当然,奥卡福的顺位前景是绝对没问题的,前3已经提前锁定。值得一提的是,奥卡福是继马盖蒂(1999年)、邓(2004年)、厄文(2011年)、小里弗斯(2012年)、贾巴里-帕克(2014年)之后又一位在杜克大学只效力了大一赛季后就参加NBA选秀的球员。之前的这些球员全都在乐透顺位被选中,其中厄文成为了状元秀。

  “自打我能够记事开始,我就幻想、梦见有一天自己可以打上职业篮球,”奥卡福在自己的选秀声明中表示,“我记得在6岁的时候,我向妈妈、爸爸承诺,等有一天我进了NBA打球,我会分别给他们买颜色不同的卡车,他们和我一起开怀大笑,他们支持我,鼓励我有这种远大的梦想,让我要为之努力奋斗。”

更多关于"76人 奥卡福"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