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吉林男篮新季拥有两个主场 元旦前后激战吉林市

www.7m.com.cn  2015年10月11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昨天中国篮协公布了CBA新赛季的赛程,大家会非常惊奇地发现,东北虎的主场不仅在长春一座城市,在吉林市也有。新赛季东北虎将赛季19个主场之中的17个放在长春市体育馆,2个主场放在吉林市新建成的吉林体育馆。新赛季东北虎的首场比赛将是客场作战。



  东北虎俩主场设吉林市

  分别在今年12月30日和明年元旦

  从1994年中国男篮首届八强主客场赛,到此后的CNBA以及CBA,吉林东北虎队的主场一直都在长春,除了两个赛季短暂设在东北师范大学体育馆以外,其余的主场都是在长春市体育馆。

  据了解,此前延边、通化和松原都曾提出过承办东北虎主场比赛的愿望,可一直都未能成行。这一次吉林市全民健身中心修建完毕,并且成功地举办了金鸡百花电 影节,硬件设施完全过关。经过东北虎俱乐部同意,向中国篮协报批,最终吉林市获得了两场比赛的举办资格,分别是2015年12月30日吉林VS青岛,以及 2016年1月1日吉林VS福建的元旦大战。届时,巩晓彬、宋康明王哲林,以及长春人赵泰隆都将为吉林市球迷献艺。

  吉林市全民健身中心体育馆(吉林体育馆)是吉林市全民健身中心的一部分,可以容纳观众人数10050人,地点在吉林市丰满区滨江路1号。

  赛程非常凶险

  东北虎赛季首战将客场挑战北控

  距离新赛季开幕只剩20天,新赛季CBA发布会昨天举行,会上公布了新赛季的赛程。10月31日揭幕战北京对阵新疆李根将直接回到北京面对旧主。常规 赛将在2月5日结束,随后进入春节假期,2月15日CBA季后赛开启。本赛季的赛程是打乱编排,并非像以往所有球队交手一次后,再进行第二回合比赛。

  上赛季东北虎首战是主场,这个赛季首战变成客场作战,对手是上赛季的重庆队,该球队被北京北控集团收购后,已更名为北京北控队。东北虎与北控的比赛将于 11月1日晚上7点35分开始。这场比赛是重庆搬到北京后的首场比赛,比赛将会很艰苦。接下来的11月6日,东北虎将迎来赛季第一个主场,对手是卫冕冠军 北京首钢队。接下来将是连续三个广东球队的客场比赛,分别对阵佛山广东和深圳。第六轮,东北虎将回到主场打辽宁,可以说东北虎的新赛季赛程相当凶险。东 北虎上赛季之所以打得好,与赛季首战击败对手士气大振,开了一个好头有很大的关系。

  这些你也该知道

  
四川打包引进青岛队上赛季三名外援

  1.季后赛将于2016年2月15日开始,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采用5战3胜制,总决赛采用7战4胜制。总决赛将于3月11日-25日进行。

  2.2015~2016赛季,每支球队允许注册两名外援,整个赛季期间可更换3次外援,常规赛2次,季后赛1次。外援上场实行2人4节6人次,第四节仍 然实施单外援制度。亚洲外援参赛受2人4节4人次限制。有资格注册亚洲外援的球队,如不注册亚洲外援,可增加外援上场1人次,即执行2人4节7人次。

  3.本赛季原东莞马可波罗队更名为深圳新世纪队,原江苏南钢队更名为江苏肯帝亚队,原重庆翱龙队更名为北京北控队。

  4.截至昨晚,各队的外援引进基本完成,只有广东和福建尚有一个外援名额没有确定,最有趣的是四川打包引进青岛队上赛季三名外援,包括哈达迪,东北虎的两名外援分别是拉莫斯马库斯

  5.截至昨晚,辽宁队并未给郭艾伦注册,如果赛季前再不能完成注册,他将无缘新赛季比赛。

  首次增加针对球队席人员违规行为录像回放处罚规定

  上赛季,CBA规程中增加了主教练申请录像回放的特殊规定。从本赛季开始,还将增加针对球队席人员违规行为录像回放的特殊规定。即在电视转播主机位的两 侧,增加两台分别针对球队席区域的录像机。今后,球队席人员如出现规则所不允许的行为(如违规进入场地参与打架等),将在赛后借助电子录像回放设备,对球 队席人员违规行为予以认定并给予停赛等处罚。

更多关于"吉林男篮"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