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曝总政6月份确定内部改革 八一与富邦还能联姻吗

www.7m.com.cn  2016年04月06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早在2015年2月4日,据现代金报的报道联赛元年至今,八一双鹿一直以全华班示人。为了保证全华班的军旅,在同其他拥有外援的球队比拼中有一个相对公平的环境,篮协还为铁军量身定做了“全华班规则”。CBA发展了这么多年,外援对联赛的带动显而易见,铁军即使在“全华班规则”的保护伞下,也难铸辉煌。截至本赛季,八一双鹿连续五个赛季被挡在季后赛门外,成绩都在最后几名徘徊。


  2006年富邦集团和八一体工队军民共建成立了富邦俱乐部,经营期限为10年。富邦俱乐部成立之初,冲着职业联赛去的,但因为和*“联姻”,没有人事权,延续之前八一双鹿的人事关系,均为*在编人员,不能和其他19支CBA球队一样,拥有强悍的外国援手。

  转眼间,十年期,进入九个年头,富邦集团投资超过两亿,八一双鹿男篮的回馈不过是2006-2007赛季夺得一次总冠军。

  近两个赛季,八一双鹿大面积上调了年轻队员,不少队员都展现了自己超强的潜质,其中邹雨宸还被FIBA专业评论员看好,是中国篮坛的未来之星。但有他们八一双鹿就能重回巅峰吗?当年张博许钟豪德勒黑田宇翔不也是被同样期待过,现在却依然无法改变整个球队在联赛中的命运轨迹。

  八一双鹿男篮在联赛所获得的成绩令人心寒,但在宋汉平眼中,不管是自己的企业富邦控股集团,还是八一双鹿男篮的铁军将士们都是无可指责的。“我们企业是宁波一家企业,一直以来为宁波本土精神文明建设,以及文化体育事业发展承担了责任。作为军旅球队,铁军将士们在一场场比赛中,永不言败、不放弃的精神无可指责。”但问题出在哪儿呢?宋汉平说,“公平两个字上。”

  其他19支球队可以请外援,八一双鹿不行,“我曾经和阿导(阿的江)讲过,从市场运作的角度讲,我们富邦俱乐部是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法》在宁波注册的职业篮球俱乐部,我们可以组建队伍打职业联赛,也可以根据联赛规则聘请外援。我说,‘请两个外援’,可阿导说‘不用’。”宋汉平说,自己实在是无奈。

  想在“公平“两个字上突破,宋汉平多方“寻医问药”,但得到的结果都是职业篮球俱乐部所拥有的权限,富邦都有。中国篮协也从没有要求八一双鹿只能全华班,请外援是俱乐部的权利。可到了八一双鹿这儿,就是走不通。

  今天经过甬动的多方了解,俱乐部与总政之间关于续约的洽谈,恐怕还要一段时间才能有结果。今年的联赛总结会上,宋汉平曾表示续约一事可能会在3月份产生结果。可如今已经4月,却没有任何消息流出。

  据内部人士透露,目前总政内部在进行改革和调整,即将诞生的新领导层届时会以怎样的方式来处理八一队和俱乐部的关系,目前仍然不可预料。据悉,总政的调整应该会在6月份落定,到时候,富邦集团会再与总政方面磋商。

更多关于"八一 富邦"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