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唐斯继续领跑新秀榜 波神险守次席拉塞尔跌至第7

www.7m.com.cn  2016年04月0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NBA官方公布了最新的新秀榜,榜单的前三位没有变化,依旧是状元郎明尼苏达森林狼队唐斯纽约尼克斯队波尔津吉斯丹佛掘金队乔基奇迈阿密热火队温斯洛仍然排名第4位,榜眼秀湖人队拉塞尔跌至第7位,这让因伤赛季报销的奥卡福回到第6位。


  1.唐斯(1)括号内为上次榜单排名

  在3月场均21.9分、10.5个篮板,有58.2%的投篮命中率之后,唐斯连续第五个月赢得西部月最佳新秀,他成为自1981-82赛季以来第9位做到这些的新秀。上一位有此表现的新秀是2012-13赛季的利拉德,另外几位分别是2010-11赛季的格里芬、2005-06赛季的保罗、2003-04赛季的勒布朗安东尼、1997-98赛季的邓肯、1989-90赛季的大卫-罗宾逊和1983-84赛季的桑普森。

  2.波尔津吉斯(2)

  
波尔津吉斯守住第二位很不容易,三月里仅有39.8%的投篮命中率,因为右肩拉伤连续缺席三场,可他仍能在防守上起到作用,过去6场比赛有4场送出至少2次盖帽,过去6场比赛有3场至少抢到6个篮板。尼克斯队提升了他提前报销的可能,但波神自己还是希望能很快回到球场。

  3.乔基奇(3)

  
过去9场比赛场均8.7个篮板,这是一个令人鼓舞的数据,因为赛季初段他在这方面并不突出。不仅仅如此,乔基奇场均只有24.3分钟的出场时间。赛季场均6.8个篮板,他需要保持目前的势头来追赶奥卡福(7.0个)冲击新秀第三位。乔基奇在盖帽上也有不错的表现,他的防守数据事实上很不错。

  4.温斯洛(4)

  
有一个重要因素让温斯洛一直留在新秀榜前五位,整个赛季他都能在一件事上做得很好,有些时候非常好,这是其他新秀做不到的。这就是温斯洛的防守,他能盯防两个位置的球员,并且是在一支季后赛球队中。现在的关键就是他能否在进攻中带来足够大的贡献,有42.5%的投篮命中率,场均6.5分,他需要足够好来让自己进入新秀第一阵容。

  5.布克(5)

  
过去10场比赛场均22.4分,不过布克只有42.3%的投篮命中率,31%的三分球命中率,同一时间他的防守也成为笑话。赛季布克的场均得分提高到13.7分,排名新秀第4,三分命中率升至第6,助攻排名第5。

  6.奥卡福(7)

  
奥卡福就像唐斯一样,会成为自2001-02赛季的保罗-加索尔后第一位场均至少17分、7个篮板和1次盖帽的新秀。奥卡福将是第一个做到这些的76人新秀。

  7.拉塞尔(6)

  
为什么奥卡福在受伤的情况下还上升了一位?因为拉塞尔的表现继续下滑,二月里有45.9%的投篮命中率、46.2%的三分命中率,2.22-1的助攻失误比,可是过去15场比赛仅有36%的投篮命中率、30.6%的三分命中率,助攻失误比是1.18-1。控球和传球都如此糟糕,过去9场比赛中有7场的失误次数不少于助攻,赛季的助攻失误比下降到1.4-1。拉塞尔在抢断仍排名新秀第1,助攻第3,得分第5,三分命中率第5。

  8.特纳(8)

  
特纳连续9场比赛至少有1次盖帽,但自3月24日对阵鹈鹕队后就再没有送出2次盖帽。特纳有很好的机会在常规赛结束时守住联盟前20位,新秀第3位。如果计算每48分钟的盖帽次数,他可能进入前10位。最近特纳的投篮手感不太好,过去10场比赛场均25.3分钟,有7.7个篮板。

  9.理查德森(9)

  
理查德森应该会轻松占据新秀三分命中率榜首位,有50%的命中率,第二位的西蒙斯42.9%,但他还没有投入足够多的三分球达到联盟统计标准。如果理查德森能达到最低标准,他的命中率也会领跑联盟。三月里理查德森有58.9%的三分命中率,53.2%的投篮命中率,场均12分,他继续着神奇的下半赛季表现,同时拿到3月东部最佳新秀。

  10.莱尔斯(10)

  
过去3个完整月,莱尔斯的投篮命中率分别是47.5%、45.1%和46.4%,即便二月场均只有10.2分钟,他仍能带来不错的贡献。现在,即便要冲击季后赛席位,爵士队仍给了他更多的机会,过去6场比赛场均打23.1分钟。这期间,这位大前锋在三分线外有43.5%的命中率。

  跌出前10位球员:无。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