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猛龙双星无愧为"*兄弟" 季后赛得分缩水近半

www.7m.com.cn  2016年04月24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季后赛首轮出现多场一面倒的对决,而多伦多猛龙队和印第安纳步行者队的对决无疑成为了其中最为胶着的一个系列赛。随着步行者队在G4中以100-83大胜猛龙队,双方的大比分被追成了2-2平局。


  仅从账面实力上看,猛龙队是要强于步行者队的。猛龙在常规赛以56胜26负的战绩高居东部第二位,甚至一度威胁到了骑士队的榜首位置。而反观步行者队仅以45胜37负排名东部第七位。那为何双方在季后赛打得难分难解呢?原因显然出在了猛龙队两位当家球星洛里以及德罗赞身上。

  上个赛季,猛龙队当家球星洛里深感自己状态糟糕,所以他非常懊恼地称呼自己为“*”。有趣的是,猛龙另一位核心球员德罗赞当即附和道:“我也在*桶里,就在洛里旁边。”人们由此称这对猛龙双核为“*兄弟”。尽管这只是猛龙双星用以激励自己的一个外号,但从他在首轮前四战的表现来看,“*兄弟”这个外号真心没叫错。

  季后赛首轮前四战,洛里和德罗赞均没有一场比赛的投篮命中率是超过五成的。其中洛里前四战合计是59投19中,命中率仅为32%。而德罗赞的情况更为糟糕,他在前四战合计是71投21中,命中率低至29.5%,而且值得注意的是,德罗赞在常规赛场均可以博到8.4次罚球机会,是联盟中仅次于火箭球星哈登的罚球高手。但他在前四战一共只15次罚球,其中G2和G4的罚球次数都是零。

  洛里和德罗赞在常规赛场均可以合力贡献44.7分,是名副其实的东部第一后场组合,放眼全联盟也只有勇士队的“水花兄弟”比他们更强。然而到了季后赛,猛龙双子星场均合计只能得到28.8分。显然,他们在占用了大量进攻资源的情况下,表现得如此低效,对于球队造成了极大的伤害。

  相比之下,猛龙队其他球员表现得远要比两位当家球星出色。其中猛龙的内线支柱瓦兰斯尤纳斯更是发挥出众,他在前三战每场都能拿到14个以上的篮板,其中第二战更是独力砍下23分15个篮板的大号两双。而尽管猛龙队在G4惨败,瓦兰斯尤纳斯同样高效地7投6中拿到了16分6个篮板。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