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ESPN:骑士强大进攻超01年湖人 防守仍不如勇士

www.7m.com.cn  2016年05月2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骑士在今年季后赛已经取得了9连胜的成绩,在东部,他们似乎根本遇不上旗鼓相当的挑战。ESPN专家也撰文分析了骑士如今的统治力,他们是在进攻端效率爆棚,但如果综合防守,还是会比勇士略逊一筹。全文编译如下:


  在今年季后赛,骑士每100回合可以得到117.4分,远超其他球队。自从ABA和NBA合并以来,只有2005年的太阳(进攻效率120.3)比骑士强,2001年在季后赛只输了1场的湖人(113.3)都不如骑士。

  但他们能否延续这个效率还是个问题。在常规赛,骑士全队的受助攻率为58.7%,在季后赛上升到60.3%。他们的三分球也提升了很多,布拉特执教时,骑士34%的出手来自外线,泰伦-卢执教时则上升到36.4%。在季后赛这个数字变为41.3%,比任何球队都多。一般来说,三分球增多就意味着进攻效率增加,而骑士的三分命中率高达45.5%,他们的手感能否延续下去?

  在出手质量上,骑士球员的出手位置和选择都很好,有效命中率达到56.4%,比预期值要高接近3个百分点,这意味着他们每场比赛比预期可以多得接近5分。

  而在防守端,骑士在禁区的护筐能力就没那么出色了,对手得分效率甚至高于常规赛。但因为整体进攻的出色,防守上的漏洞也得到了掩盖。

  骑士从赛季开始就是冠军热门球队,但风头始终不如勇士。勇士输掉了西部决赛G1,更是让骑士夺冠呼声更高。但综合进攻和防守两边的数值,勇士还是具备优势,能勉强领先于骑士。

  雷霆在半决赛淘汰了67胜的马刺,还在客场赢了勇士,但他们的冠军前景也没有因此而明朗。在实力更弱的东部,骑士也不应该高兴得太早,哪怕他们进入总决赛几乎没悬念了,能否顺利夺冠还依然是个未知数。

更多关于"骑士 湖人 勇士"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