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奥女资格 > 正文

女篮小组赛1胜1负挤进八强 淘汰战或碰白俄罗斯

www.7m.com.cn  2016年06月15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6月14日,奥运会女篮落选赛小组赛第2轮,中国队以34分的巨大劣势惨败给西班牙队。目前中国队已经结束了自己的小组赛征程,取得了1胜1负的结果。只要明天的小组赛最后一轮不出现极端的结果,中国女篮就将顺利出线,继续争夺里约奥运会的门票。


  在昨晚结束的小组赛首轮比赛中,中国女篮77-59大胜委内瑞拉队18分,而今晚的比赛中国队惨败给西班牙34分。比赛结束后,中国队小组征程结束,战绩改写为了1胜1负,净胜分为-16,暂时位居小组第2的位置。

  小组第2也极有可能是中国女篮的最终排名,因为本组只剩下一场比赛将在明天举行,由西班牙迎战委内瑞拉。前者的世界排名高居第3位,而后者只排在第31位(总共77支女篮国家队参与排名)相去甚远。何况就本届赛事表现出来的状态来看,两队实力差距悬殊,不出意外本组的最终排名将依次是:西班牙2胜、中国1胜1负、委内瑞拉2战皆负。

  本次女篮奥运落选赛的规则是小组前2名出线进入八强,再展开淘汰赛的捉对厮杀。中国女篮被淘汰出局的一种极端情况,就是委内瑞拉爆出超级冷门,以3分优势战胜西班牙,从而形成三家互胜的连环套,以小分优势挤掉中国队。但实际比赛中这种情况出现的可能性极其微弱。

  综上所述,如无大的意外出现,中国女篮将以D组第2名的身份出线,按照赛程安排,她们将会在淘汰对阵C组第一,对手极有可能是世界排名第10的白俄罗斯队。这场比赛将于北京时间6月18日零时打响,中国女篮如能取胜对手,将直接晋级里约奥运正赛;如果比赛告负,则将与其他3支八强赛失利的球队进行2场排位赛,争夺落选赛第5名即最后一个进军里约的名额。

更多关于""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奥女资格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