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韦德:天天试穿公牛新球衣 热火纪念视频令我不适

www.7m.com.cn  2016年07月15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7月15日,德维恩-韦德参加了由《体育画报》和《Variety》网站联合举办的体育峰会论坛,并上台接受了访问。


  在此前进行的ESPY颁奖礼上,韦德与好友勒布朗安东尼保罗联合致辞,呼吁反对种族歧视,引来了轰动效应。对此韦德表示:“我们几个人的情谊是非常特别的,我们也总说这份友情超越了篮球,我觉得这句话的意义在昨天的颁奖礼上就体现出来了。这世界上每天都在发生悲剧,而我们作为公众人物,得到了发声的舞台,我们应该发声,讲出自己所信仰的东西。”

  “我们希望能成为孩子们的榜样,让他们也学会坚定地守护自己的立场。”他说。

  韦德最近才与公牛签下2年4750万的合约,离开了自己效力13年的热火。对于回到家乡打球,他是充满期待的。他还笑称自己每天都会试穿公牛的新球衣:“我不知道自己能花多久时间习惯,但听到别人说我现在是公牛球员,确实还有些怪。”

  当然,韦德重申自己从小就是公牛球迷,乔丹时代的公牛给了他非常大的影响。“我还清楚地记得见证他们夺得第一冠的感觉,真的为城市感到自豪。为家乡球队效力也一直都是我的梦想之一。”

  对于自己在自由市场的选择,他只说:“或许我是带着偏见,但我作为球员,很高兴能得到自主选择的机会……这不会否定我在热火效力的13年,但我觉得现在回到家乡效力,是个完美的时机。”

  而在谈到他走后热火准备的一系列纪念活动,他说:“他们开始放些致敬视频,就好像德维恩-韦德的生涯已经结束了一样。我感觉自己好像死了一样,真的很不舒服,让我已经提前体会到死的感觉了。但我在迈阿密取得的成就还在,我为球队夺得了第一个冠军,我永远都是热火的人。”

更多关于"公牛 韦德"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