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佛山男篮签"宝岛艾弗森" 曾获CBA冠军+总决MVP

www.7m.com.cn  2016年08月1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昨日佛山男篮官方宣布签下台湾球员、前CBA总决赛MVP李学林。佛山男篮希望经验丰富的李学林能在新赛季扛起球队组织和防守大旗,带领佛山男篮走出困境。



  李学林出生于1984年,他身高1.75米,司职后卫。在CBA,他先后效力于北京男篮和上海男篮。

  李学林从10-11赛季登陆CBA,一开始效力于北京男篮,一直效力至13-14赛季,为北京男篮夺冠立下汗马功劳。11-12赛季,李学林为北京队出战24场,场均得到6.8分4.1个篮板3.7次助攻和2.3次抢断,帮助北京男篮夺冠。总决赛,李学林场均得到11分4.6个篮板3.4次助攻和2.6次抢断,当选为总决赛MVP。

  13-14赛季,北京男篮再次夺冠,李学林尽管数据下降,但总决赛在防守端、尤其是在防守当时的新疆男篮外援哈德森(现效力于辽宁男篮)时有不错表现。
  
  13-14赛季后,李学林未能和北京男篮就续约达成一致,一度离开CBA。上赛季也就是15-16赛季,李学林重返CBA加盟上海男篮,整个赛季出战32场,场均出战13分41秒,场均得到1.5分1.5个篮板0.5次助攻和0.6次抢断。

  李学林尽管身材矮小,但速度快、领悟教练意图强、防守和组织能力出色、经验丰富。值得一提的是,他过去曾多次入选中华台北男篮

  同时,李学林小时候曾是得分后卫出身,速度快,善切能投,高中毕业后改打控卫。虽然个头不高,但李学林擅长争抢篮板。在台湾SBL联赛打球时,李学林曾多次率队夺冠,还曾获得三分大赛冠军。此外,他过去被称为“宝岛艾弗森”。

  签下李学林后,佛山男篮表示:“ 如今,佛山队终于迎来了这位实力悍将的到来。此前,球队在后卫线上一直是无人胜任,史鸿飞郭凯伦以及史俊等毕竟年轻,经验不足很难在比赛中能有稳定发挥。现在,佛山队终于在组织后卫上找到了合适人选,李学林的强项是防守与比赛经验,他的组织能力也非常出色,期待能在新赛季的比赛中能表现出更好的状态。”

  佛山男篮上赛季战绩不佳,以6胜32负排名CBA倒数第一。今年夏天,佛山男篮改组教练组,聘请意大利教练马佐担任主帅。同时,他们还选中了CUBA明星球员郭凯和谷灼,签下了伊朗球员巴赫拉米、前NBA骑士队中锋亚历克斯-库克和前NBA球员莱恩-博特赖特等强援。新赛季,佛山男篮期待有更好的表现。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