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奥运男篮 > 正文

尼日利亚主帅下季返山西队 里约率队大胜欧劲旅

www.7m.com.cn  2016年08月15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本届里约奥运会上,尼日利亚男篮的表现可圈可点,球队主帅威尔-沃伊特的执教能力也得到广泛认可。而这位过去曾在山西男篮担任助教的美籍教练,新赛季还会重返山西男篮。




  据媒体人、前《体坛周报》记者沈知渝透露,威尔新赛季将加盟山西男篮教练组。

  “尼日利亚居然赢了克罗地亚,还是大胜,非洲追赶的脚步也越来越快了。尼日利亚主教练威尔下赛季将是山西男篮教练组成员。”在尼日利亚男篮昨天大胜克罗地亚男篮后,沈知渝在个人微博上写道。

  尼日利亚男篮上一场90-76大胜克罗地亚男篮,表现相当出色。之前的几场比赛,尼日利亚尽管都输给了对手,但表现同样可圈可点。

  对阵立陶宛男篮,尼日利亚以80-89只输9分。面对西班牙男篮,尼日利亚87-96同样只输9分。虽然被认为是所在小组(B组)最弱的球队,但尼日利亚男篮的表现却并不弱,而尼日利亚能打出如此出色的表现,离不开主帅威尔的出色执教。

  威尔-沃伊特出生于1976年,是一名美国教练,毕业于美国名校波莫纳学院。1998-99赛季,还在读大学的威尔获得了在NBA快船队实习的机会。1999-2001年期间,威尔加入马刺队教练组。


  离开马刺队后,威尔在NCAA两所大学担任助理教练。而后,威尔在挪威联赛、NBA发展联盟执教。

  2014-15赛季,威尔加入山西男篮教练组,担任助教。该赛季结束后,威尔担任尼日利亚男篮主帅,带领球队拿到非洲冠军,获得了参加里约奥运会的资格。

  今年夏天,助教米哈罗离开山西男篮重返辽宁男篮。如今,威尔重返山西男篮,也将填补米哈罗的空缺、增强山西队教练组的实力。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奥运男篮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