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奥运男篮 > 正文

江湖再见?西班牙黄金一代解体 5人同征4届奥运会

www.7m.com.cn  2016年08月2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随着西班牙半决赛不敌美国队,无缘最终决赛。属于西班牙黄金一代的争冠之旅也就此结束。这五人在一起并肩作战了4届奥运会12个年头,也到了说再见的时候了。

  
  赛前西班牙主帅斯卡里奥罗就曾表示,在这届奥运会结束后会有数位老将就此告别国家队。虽然没点名字,但所有人都知道说的是5位挑起“黄金一代”大梁的球员:加索尔雷耶斯费尔南德斯纳瓦罗卡尔德隆。这五位除了最年轻的费尔南德斯“只有”31岁,仍能继续征战之外,余下四位都是80-81年生人,如无太多意外,这届将会是他们的最后奥运征程。

  事实上,在这届奥运会上,这几位老将就已不比当年:纳瓦罗除了绝技抛投还在,远射和突破都没了锐气;雷耶斯的强硬篮板保护也已消失;至于卡尔德隆,一共只打了1场比赛的5分钟,几乎沦为吉祥物。费尔南德斯没了当年的风一样的速度,加索尔依然是西班牙的脊梁,但最后两场腿伤已经阻止他无力捍卫篮下,这次伤病已经开始危及他的职业生涯。

  2004年奥运会,大换血后的西班牙启用了一批新人,这五名球员都才24岁挑起大梁,而最年轻的费尔南德斯才19岁,这年西班牙小组赛五战全胜,却在淘汰赛碰到B组第四美国队,只能与中国队争夺第七。2008年和2012年奥运会,面对着强悍的梦八和梦十,西班牙都是在最后关头败下阵来,屈居亚军。

  2016年,他们艰难小组出线,这次在半决赛碰上美国,依然是小比分失利。12年跨度4届奥运会,西班牙都摆在美国队手上,时也命也,总是与奥运冠军无缘。

  纳瓦罗和卡尔德隆都表示过退意,雷耶斯也表示不会继续出征,大加索尔虽然待定,但36岁的他也时日不多,未来西班牙需要新的球员成长起来,而最后一场三四名决赛,将成为黄金一代最后挥手说再见的谢幕演出。

更多关于"西班牙 加索尔"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奥运男篮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