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奥运男篮 > 正文

科比:K教练让美国队重拾骄傲 爱国情怀高于胜负

www.7m.com.cn  2016年08月2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美国男篮在里约奥运成功收获金牌,K教练自从上任球队主帅后,已经连夺三金,战绩彪炳。


  自从NBA球员被允许参加奥运会以来,美国男篮就与其他球队拉开了差距。但他们也有遭遇低谷的时候,比如在2004年就只拿到了铜牌,表现糟糕。在那之后,篮协开始进行改革,收获了显著成果,在K教练治下,他们没输过一场国际比赛。

  曾在2008年和2012年都担任男篮领袖,率队拿到金牌的科比-布莱恩特近日在接受采访时也谈到了这位杜克名帅的巨大贡献,他说:“K教练让球队重新以美国为荣了。”

  “他找到一些部队老兵和军官给我们做演讲,分享他们的故事。”科比说,“他让我们这些运动员明白,我们也算得上是这些为国、为自由奋战的人们的榜样,这应该是对我们最大的影响。”

  “拿到金牌的意义太大了。在北京夺金时,我都可以想象那些军人为我们欢呼的样子,我感觉自己是为他们奋战的。这就是K教练带给我们的改变,他让我们明白,这比赛不仅仅只为我们自己。”他说。

  而K教练则表示,虽然美国男篮在天赋上有巨大优势,但他绝不会高枕无忧。“我一直都在担忧,真的。”他说,“这就是执教工作的一部分。担忧不意味着缺乏自信,担忧会让我们继续前进,打出正能量。如果不知道担忧,那才是个傻子。如果你觉得自己无敌了,那真的不够聪明。”

  这届男篮的领袖杜兰特也说:“比起教练,他更像个父亲或导师一样的人物。他绝对是个难以置信的领袖。我们小时候都跟杜克为敌,但当我真正为他打球的时候,我看待杜克的眼光都变了。大概是在2010年,他有一次真的对我们说:别再传球了。我很震惊,但也很开心,那正是我想要的打法。”

更多关于"美国男篮 科比"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奥运男篮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