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许晋哲:球员应轻松过体测 买尔丹:想折返跑头疼

www.7m.com.cn  2016年09月0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CBA“北区”10队于昨天结束了新赛季的体测,对于体测,从球员到教练,看法各不相同。山西男篮主帅许晋哲认为,体测对现役球员应该挺轻松,但有的球员认为,体测并不轻松,而且体测应该放在自己队里进行。


  “也有好也有不好的地方,因为有些(球员)的角色不太一样,有些人在球场上可能就特别会跑,或者他只是一个投手,或者他就是一个卡位篮板的球员,其实在NBA各个球队都是有这种型的,可是这个体测就会要求这四大项,然后达到这个好的标准,其实也是给运动员一个提升,”在分析体测的利弊时,广厦男篮核心林志杰这样说。

  虽然有的球员对体测是排斥的态度,但山西男篮主帅许晋哲坦言,体测对现役球员应该是挺轻松的测试。

  “我觉得这些项目其实对球员来讲,现役球员应该真的是蛮轻松的,只要尽力去做,”许晋哲说,“当然如果你排斥它的话,对自己的一个挑战,去排斥它就比较不容易达成,如果不排斥,愿意接受挑战,就应该没有多大问题。”

  不过,吉林男篮球员钟诚并不觉得体测轻松,“每年反正体测不管体能好坏,状态好坏,跑这个体能都是一个相当难的项目,不管对于任何人来说,看大家跑完了都是坐在地上休息,这个强度确实很大,密度也很大,因为它关系到你能不能打球,对球员的心理压力比较大,”钟诚说。

  同曦男篮中锋买尔丹坦言,每年一想到折返跑测试就头疼。由于自身体重大,所以,为了通过折返跑测试,他夏天在田径场、跑步机上做了各种体能训练。在通过折返跑后,他就像解脱了一样。

  对于体测,球员们也有自己的看法。钟诚认为,体测应该放在自己队里进行,而不是集中体测,“我觉得这个(体测)应该可能放在自己队里(进行),因为每个队其实要求运动员的能力也比较高,因为关乎到球队的成绩,所以其实从教练和队员本身,他对自己体能也有要求,”钟诚说。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