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CBA体测折返跑八一打头炮 12名球员均顺利达标

www.7m.com.cn  2016年08月3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8月31日上午,2016年CBA体测工作正式开始。率先结束全队体测的是八一男篮,他们参加体测的12名球员全部达标,顺利取得了新赛季CBA联赛的“上岗证”。 



  今天上午在沈阳体院开始进行体测的共有5支球队,包括八一、天津吉林同曦青岛。第一项体测内容是专项速度耐力测试,即俗称的折返跑。测试具体要求为:测试球员必须在篮球场地两边线之间进行17次的折返跑,共进行4组,每组之间间歇为2分钟,根据4组的平均成绩获得相应分数,以测试是否达标。

  考虑到球员之间的个体差异,测试球员按照此前测量的身高分为1.95米以下、1.95米-2.04米和2.05米以上三个组别,分别以平均成绩62秒、64秒和66秒作为及格线。专项速度耐力测试要求相当严格,球员必须在此项测试中达标才能顺利取得新赛季CBA联赛的参赛资格。

  今天上午的测试中率先出场的是八一男篮,他们共派出了12名球员。经过4组测试以后,平均成绩最快的是阿尔斯兰,达到了60秒74,其中最快一组跑出了59秒17。全队超过半数的球员平均成绩在62秒以内,身高205以上的中锋组球员中,速度最快的张祖铭跑出了60秒87。


  此次测试中,八一队速度最慢的球员是全队的第一高度身高2米11的许钟豪。他的四组成绩分别为65秒71、67秒11、68秒81和64秒55,平均成绩为66秒54。而根据体测的相关特别规定:身高超过209公分的,每多出1公分将增加1秒达标时间。这样许钟豪个人的实际达标成绩线为66秒+2=68秒,顺利拿到了联赛的“上岗证”。

  此外,篮协还规定凡是体重超过120公斤的球员,每超出1公斤将增加0.2秒的达标时间;年龄超过30周岁的球员,每超出1岁增加0.5秒的达标时间。专项速度耐力测试未能达标者必须参加补测,此补测不设次数上限,直到通过为止,才能正式取得新赛季的CBA参赛资格。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