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CBA状元:体测问题不大 打球也要完成研究生学业

www.7m.com.cn  2016年09月0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CBA体测那天对球员来说是堪称可怕的日子,在南区进行体测的10支球队,将分上下午进行17趟折返跑的检测。之前,北区的10支队伍检测时,很多球员都倒在了这一关。但对CBA新科状元秀郭凯来说,这一天,和平时差别不大。



  “跑之前心里没压力,我感觉我能轻松过关。”郭凯对于折返跑的测试并没有恐惧感,在之前的训练中,他都是以平均64秒为目标进行准备的(最终郭凯的成绩是63.9秒)。“而且跑之前,因为是早上量身高,所以要比其他时候高一些,我的身高达到了2米06,其他大多时候我都是2米04接近2米05的样子。到了2米06之后,我的达标成绩就是66秒,这样的话就更放松了。”就这样,郭凯轻松的完成了他加入职业联赛以来的第一次考试。

  完成体测回到宿舍的郭凯,在朋友圈晒出了自己床上的北大研究生教材,尽管如今已经踏出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步,但他依然还有一个北大学子的身份。“我的情况确实有些特殊,我还是有需要完成的学业的。”郭凯表示,他已经和老师在上课学习方面进行了沟通,也拜托了同学为他进行课堂录音。“打球之余,我会用大部分时间进行学习的,作业和论文也都要写,争取能够在打球的情况下,把研究生也拿下来。”郭凯的研究生是三年制,他打算给自己规划一个合理的修课时间,完成自己接下来的学生工作。

  在北大,郭凯依然有很多好朋友,和关系要好的同学,这其中包括他在篮球场的老搭档王泽奇,他俩已搭档了十年左右的时间。“他是我的老搭档了,来到佛山之后我也经常会和他微信视频,一直保持联系”谈起王泽奇,郭凯非常的想念。“他很了解我,我俩打球的配合非常默契,但如今身边没有他,我必须要尽快熟悉新的球队打法,也要让新队友了解我的特点,重新培养默契。”作为大学生球员,郭凯表示,自己目前和谷灼适应的还不错,尤其是球队给予了他们一个不错的环境。“在佛山,我们有了一个新的外教,他交给我们很多新的,我没接触过的东西。”而这些新东西,在适应上,给了郭凯一些帮助。“外教的新东西,对我们新人来说还是比较好的,我们和其他队员一起学习,起跑线是一样的。”

  顺利通过17折,加上良好的适应,CBA的新科状元只等在赛场上展现风采了。“其他测试应该也没什么问题,尤其是深蹲和卧推,投篮测试的话可能会受之前伤病影响,但通过率应该也在6到7成。”郭凯说。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