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AI遗憾未能获奥运金牌:08年没被邀请是一生遗憾

www.7m.com.cn  2016年09月1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即使在名人堂的入选仪式上,阿伦-艾弗森仍然受到了球迷的热捧,但回望他足够伟大的职业生涯,2004年雅典奥运会失利可以说是其中为数不多的瑕疵之一。在那届奥运会上,美国队不可思议的只取得了5胜3负的成绩,他们在半决赛中以81-89输给了阿根廷队,即使在铜牌争夺战对阵立陶宛的比赛里,他们也赢的并不轻松。



  当时,由艾弗森与马布里组成的后场组合受到了多方的指责,他们被视为是自私与固执的代名词。但显然这是不公平的,要知道当时的那届梦之队缺少了得分王麦迪,奥尼尔科比加内特皮尔斯卡特基德等等在当年如日中天的大牌球星。“那对我来说是一个非常棘手的局面,因为很多人都没有去,只有我和蒂姆-邓肯去了。”艾弗森在接受波士顿环球报采访时这样说道。

  “我们去代表我们的国家,但是那些没去的家伙是不可能帮到我们的。我完全理解他们为什么没有去,我完全理解并且也跟他们保持着朋友关系,我仍然对那些人保有最崇高的敬意。但事实却是,只有我和蒂姆选择了点头前往。”

  那次出征,艾弗森的队友包括勒布朗安东尼韦德,现在这都是鼎鼎大名的人物,但在当时他们只不过刚刚进入NBA而已,对于国际篮球来说,更是新人。

  在2007-08赛季,转投掘金第二个赛季的艾弗森重新找回了状态,那个赛季他场均可以得到26.4分和7.1次助攻,但遗憾的是艾弗森并没有被邀请加入08年北京奥运男篮的大名单。“那个赛季我像以前一样棒,甚至可以说是我职业生涯中最好的赛季之一,但我没有被邀请。现在我不会说这件事情伤害了我,但这就是事实。”

  “这种伤害会一直存在,因为我觉着我真的应该是那支队伍的一部分。我显然有机会在我41岁时说,我拥有一块奥运金牌。” 艾弗森不无遗憾的说道。


更多关于"艾弗森 美国队"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