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KG荣誉:9次防守一阵 DPOY+MVP历史第4人

www.7m.com.cn  2016年09月24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凯文-加内特最终还是决定退役,NBA在这个休赛期又要挥手告别蒂姆-邓肯之外的另一位伟大的大前锋。


  加内特在联盟效力21个赛季,个人荣誉无数。他一共入选过15次全明星,一度连续12年入选,其中2008年获得2399148票,当选票王(但因伤缺席)。他进过9次NBA最佳阵容,其中一队4次;最佳防守阵容进过12次,一队为9次,与科比、乔丹、佩顿并列历史第一。

  在MVP票选中,他6次进过前5,在2003-04赛季凭借场均24.2分13.9篮板5.0助攻2.2盖帽1.5抢断的全能数据当选。2003-2007年间,他连续4次成为联盟篮板王。他也是历史上四位当选过最佳防守球员和MVP的球员之一,其他三位为乔丹、奥拉朱旺、大卫-罗宾逊。

  他不但个人荣誉多,球队荣誉也多。在森林狼效力时期,他虽然始终无缘总冠军,但却以一人之力改变了一支球队的历史,塑造了球队的文化,因此得到了“The Big Ticket(大热票)”和“The Franchise(门面球星)”的绰号。

  1996-97赛季,当森林狼选下了马布里后,球队凑齐了新的内外线核心,而加内特场均得到17分8篮板3.1助攻2.1盖帽1.7抢断的全面数据,让狼队取得了40胜42负的战绩,队史第一次打进季后赛。虽然才在狼队效力2个赛季,但他已经奠定了球队基石的地位。

  在接下来的赛季,他则率队打出了队史第一个胜率过50%的赛季;等到1999-2000赛季,他又带队刷新了最佳战绩(50胜32负)。在那之后,加内特个人越来越接近MVP,但狼队在季后赛却少有突破,连续6年首轮出局。2004年是他在狼队的最巅峰,个人收获了常规赛MVP,球队打出58胜,闯进了西部决赛,但还是败给了湖人

  在那之后,狼队没能更进一步,随着战绩滑坡,加内特情绪也越来越沮丧,最终在2007年他被交易到凯尔特人。31岁的他仍在巅峰期,拿到了最佳防守球员奖。加内特在进攻端的效率一直都很稳定,而在防守端,天赋*的他可谓无所不能,同时他还斗志昂扬,可以说简直是用灵魂在防守。在当年的MVP票选中,他高居第三,仅次于科比和保罗。而在总决赛,他作为防守中坚,带队痛击科比率领的湖人,成功拿到生涯第一个总冠军,实现了梦想。

  在被交易前,他为森林狼连续效力了12年,927场比赛,创下了当时的连续效力最长纪录。在身体状态饱受膝伤影响、表现迅速下滑后,加内特也远离了总冠军。最终他选择落叶归根回到森林狼退役,也足见他对于这支球队的深厚感情。

更多关于"森林狼 加内特"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