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最终季!皮尔斯发文预告明年退役 为夺冠最后一搏

www.7m.com.cn  2016年09月2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NBA老将皮尔斯通过《球员论坛》宣布了自己即将退役的决定。他表示,下赛季是自己在NBA的最后一季。

 


  “就这样了,我的最后一季。

  是时候从篮球比赛中抽身而退了。

  像任何一个艰难的决定一样,我想此时此刻你需要对自己平心静气。对于退役,我平静释然。但我还有一站要继续走完,再打一个赛季。再给自己一个机会。

  在快船,在洛杉矶,这个城市是我从小成长的地方,我觉得自己在这样一支杰出的队伍中还有机会。我们充满饥渴。我们希望赢得一个总冠军。

  18年的NBA戎马征途过去,很难相信我将最后一次在每一个球馆征战。所以,我会好好享受每一次训练、每一次大巴行程、每一次球队晚餐、每一次从球员通道冲出来奔向球场。我会尽自己的能力,给我们球队一个机会向着最终极的目标冲击。”

  38岁的皮尔斯在NBA征战了18个赛季,效力过凯尔特人篮网奇才、快船,10次入选全明星阵容,曾在2007-08赛季帮助凯尔特人夺冠,并荣膺总决赛MVP。职业生涯场均20分、5.7篮板、3.6助攻、1.3抢断。

  去年,皮尔斯响应恩师里弗斯召唤,和快船签订了一份为期3年,总价值1000万美元的合同,按合同来看,他还有2个赛季可打,但在季后赛首轮出局后,他就对媒体坦言,自己退役可能性是“55开”。

  上赛季是皮尔斯职业生涯经历的最糟糕一季,在常规赛期间,他场均出战时间只有18.1分钟,是他职业生涯的新低。场均仅得到6.1分,投篮命中率只有36.3%,这也都是他职业生涯新低。在快船,他并没有完全找到自己的角色定位,没有发挥预想中的老将经验。

  进入季后赛后,皮尔斯甚至在一场比赛中被里弗斯直接冷藏在板凳上,整场没有出战,这种非伤病情况的无法出场在皮尔斯职业生涯里也是第一次出现。在首轮出战的5场比赛中,皮尔斯一共仅得到6分,运动战12投仅2中。

  由于提前一个赛季宣布了自己的退役决定,所以下赛季预计皮尔斯会得到类似上赛季科比一样的待遇,各客场球队都会向他表示致敬,送别这位老将。

 

更多关于"快船 皮尔斯"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