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亚冠最佳阵:新疆双外入选无周琦 CBA旧将MVP

www.7m.com.cn  2016年10月16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0月16日,2016篮球亚冠杯以新疆队96-88战胜黎巴嫩阿尔利亚迪队而落下帷幕,新疆队的夺冠使中国球队时隔18年来首度获得这项赛事的冠军,两名外援布拉彻亚当斯功不可没,他俩也入选了本届杯赛的最佳阵容,来自阿尔利亚迪的斯班瑟获得了亚冠的MVP。


  国际篮联官网在对决赛进行前瞻时就指出,布拉彻和亚当斯的发挥将会是新疆队获胜的关键。从比赛的进程来看确实如此,布拉彻拿到全队最高的22分,13投9中命中率高达69.23%,另外还贡献了8个篮板和2次助攻。本届杯赛,布拉彻场均贡献19.8分10.2篮板3.8助攻;亚当斯虽然“仅有”19分入账,但送出了多达13次助攻,在最后一节阿尔利亚迪将比分追到只有10分时,正是亚当斯的三分球帮助球队稳住了阵脚。亚当斯在亚冠杯上场均得能到23.1分4.1篮板5.6助攻。

  对于这两名外援,主教练李秋平可没少敲打。自布拉彻以一身肥膘归队后,李秋平就对他的状态一直很担忧,比赛中也尽量调整他的上场时间,使其能有喘息的机会,布拉彻没有辜负李秋平的期望,在半决赛与伊朗石油化工队的比赛中不但拿到了27分和10个篮板,还积极参与协防,一改之前仅靠眼神防守的漫不经心。决赛中布拉彻继续积极防守,竟因屡次协防使自己身披4次犯规,这样一个满场飞奔延阻对手的布拉彻许久未见。

  顶着“欧冠得分王”头衔加盟的亚当斯在小组赛中的表现并没有让李秋平满意,李秋平还一度批评他“执行力差,影响了全队的整体发挥”。对于主教练的批评,亚当斯没有产生抵触情绪,反而虚心接受,这才有了在四分之一决赛与卡塔尔阿尔雷恩的最后时刻命中压哨三分,并在加时赛中引领一波流战胜对手的上佳表现。

  除布拉彻和亚当斯外,其余入选亚冠杯最佳阵容的三名球员分别是:哈蒂布(黎巴嫩阿尔利亚迪)、斯班瑟(黎巴嫩阿尔利亚迪)、萨姆-杨阿联酋阿尔阿赫利)。其中,斯班瑟凭借场均21.7分4.1篮板4.3助攻的表现荣膺亚冠MVP,值得一提的是,斯班瑟是CBA的老熟人,他曾在浙江队与吉林队效力过。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