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威少将迎生涯第600场比赛 4数据碾压08年选秀

www.7m.com.cn  2016年11月1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1月19日,雷霆将在主场迎战布鲁克林篮网队,值得关注的是,本场比赛雷霆队的当家球星维斯布鲁克将迎来一个重要里程碑。这将是维少职业生涯的第600场比赛,而维少的这600场比赛均是代表雷霆队出战。


  在2008年选秀中,维少在首轮第四顺位被雷霆队选中,从此开始了职业生涯,本赛季是维少在联盟征战的第九个赛季。600场比赛在同届新秀中仅次于罗伊-希伯特的619场,考特尼-李的612场和快船队中锋小乔丹的604场,排在当年选秀中的第4位。而同为08年新秀的状元罗斯至今出战418场,凯文-勒夫出战527场,维少前队友伊巴卡的出战场次为536场。

  如此多的出战场次需要超高的出勤率作保证,从进入联盟开始,维少就以劲爆的身体素质而著称,在职业生涯的前5个赛季,维少都打满了全部的常规赛,出勤率为100%。直到2013-2014赛季,维少因伤缺席了当赛季将近一半的比赛,只出战了46场。

  在联盟打拼的九个赛季,维少也积累了很多的荣誉,最佳阵容,全明星和2届全明星赛MVP。在数据上,维少有4项数据领跑08年的选秀,分别是出战时间、得分、助攻和胜利贡献值(WS)。目前,维少出战的599场比赛中,总共出战时间达到20397分钟,是当年新秀中唯一一个突破20000分钟的,其他球员最多的是黄蜂队的尼古拉斯-巴图姆的17616分钟。在得分上,维少场均21.7分,总共得到12980分,同样是唯一一个突破10000分大关的,其他球员最多的是骑士队的勒夫9682分,如果维少在今天的比赛中能砍下20+的得分,那么他将得到自己的13000分。

  在助攻上,维少同样是大幅度领先所有人,场均7.6次助攻总决4571次助攻,而排在第二的德拉季奇仅送出了2737次助攻,当年的状元罗斯以场均6.2次,总计2571次助攻排在第三位。而在胜利贡献值(WS)上,维少目前69.2的WS排在08年选秀的第一位,维少的大学校友勒夫以65.6的WS排在第二,排在第三位的是快船的小乔丹,WS值为56.5.

  除此之外,维少场均还能抢到5.7个篮板,1.7次抢断,维少职业生涯目前已经得到40次三双,也是史上得到40次三双球员中最年轻的一位。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