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沪粤疆三足鼎立争抢常规赛头名 四川季后赛悬了?

www.7m.com.cn  2016年12月1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2月18日晚,CBA第19轮全部落下战幕,半程位次出炉,上海广东无悬念霸占前两位。目前联盟大致分为三档:1-6名相邻球队之间的胜场差最多不超过1场,第6名到第7名之间出现高达3个胜场差的断档,随后7-12名又陷入僵持,相邻球队胜场差不超过1场,13-20位的球队之间同样差距很小。


  这一方面体现了联赛竞技水平的提高,广厦主帅李春江在战上海之前曾经说过,CBA没有弱队,“大家水平都差不多,”这话虽然有些过谦,但也并非全然空穴来风。所以,没有任何一支球队可以保证能守住目前的位置,另外,前12名甚至更多球队有着冲击季后赛的可能。

  半程冠军上海队下半场将面临9主10客的赛程,他们会在客场面对广东、新疆、广厦、四川等强敌,想像上半程那样保持对这4支球队的全胜非常之难。因此,我们不妨大胆预测,他们下半程的战绩会较上半程有所下跌。

  而他们的主要竞争对手广东队,走出了赛季初期的低迷之后迅速步入正轨,目前取得一波14连胜,“布泽尔的状态越来越好,”杜锋如此说道。可以说,他们正低调地前进在争夺常规赛头名的道路上,下半程他们会迎来11个主场的甜蜜之旅。此消彼涨,他们与上海的头名之争将会非常有趣。

  当然,也不能忽视新疆,拥有数名国手和前国手的新疆队状态同样稳健,但是统治力略显不足。他们上半程的三次输球分别是输给了广东、深圳和上海,除上海外均为超级强队。下半程,他们有望继续保持这种状态,但是争第一比较困难。

  青年军广厦在一度占据联赛头名的情况下高开低走,最近5场输掉了4场,尤其是在面对强队的时候则更加缺乏竞争力,对阵目前的联赛前五名无一胜绩。如果他们继续遇强不胜的话,下半程还会迎来战绩的滑坡。

  北京队的衰退既是意料之外也在情理之中,马布里一年年老去,莫里斯深受伤病困扰,国内球员诸如孙悦段江鹏等人迟迟无法给予球队强有力的支撑,全队土炮中大概只有翟晓川一人获得大幅度进步。一旦成功更换大外援,他们还将会面临磨合上的问题,战绩滑坡的可能性比较高,甚至有可能搭不上季后赛的列车。

  比较令人意外的还有山东男篮,科尔+汤普森的配置在薪资上绝对称得上联盟顶级,但是表现却低于预期。为了冲击季后赛,山东只能死用丁彦雨航,现在他已经出现伤病情况。再加上陶汉林贾诚归期不定,山东队下半程的日子将会更加难过,冲击季后赛的难度相当之大。

  最令人意外的当属卫冕冠军四川男篮。事实上,即便是失去了上赛季的夺冠主力邓特蒙,他们完全可以在引进了刘炜的前提下,由哈里斯哈达迪继续带队冲冠,然而人算不如天算。哈里斯赛季初重伤,几乎赛季报销。入替的约什虽然名号有余,但是实用性不足,虽然他尽力融入,却总是难以达到最融洽的状态。他们的问题在于:遇强队不胜,遇弱队强行五五开。他们非常有可能成为继2002-2003的上海队(当赛季第10)之后第二个不能打进季后赛的卫冕冠军。

  再看上赛季与四川队鏖战总决赛的辽宁队,他们的老问题仍旧没能得到解决。虽说号称拥有最强国内球员阵容,但关键场次总是打不出来,患上“哈德森依赖症”之后,他们的表现起伏比较大,经常存在掉链子的情况,冲击常规赛前三名难度不小。到了季后赛,这些问题无疑会被放大。

  至于排在前12位的其他球队,细想之下都是实力的体现。但是,山西队目前虽然排名联盟第七,季后赛席位并不保险,身后还有四川这支强敌虎视眈眈,他们下半程还需加倍努力。

更多关于"上海 广东"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