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小丁夺本土常规赛MVP 弗雷戴特外籍MVP无悬念

www.7m.com.cn  2017年02月28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今天,中国篮协公布2016-17赛季CBA常规赛MVP评选结果,山东前锋丁彦雨航和上海外援弗雷戴特以绝对优势分获本土MVP和外籍MVP。


  这是丁彦雨航职业生涯6个赛季首次获此殊荣,也是易建联自12-13赛季重返CBA后第一次被打破对常规赛本土MVP的垄断(阿联已经4连庄)。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山东自1997-98赛季的巩晓彬后首次有人获得常规赛本土MVP。

  本赛季,小丁迎来职业生涯的大爆发,常规赛场均得到24.2分,力压易建联成为本土得分王。同时,小丁场均还可以贡献5.3个篮板2.6次助攻和1.3次抢断。常规赛,他曾连续5场拿到30+,还曾两次连续拿到40+,一而再、再而三的轰下高分后,丁彦雨航也获得了“外援丁”和“丁神”等赞誉。依靠着小丁的出色表现,多灾多难(多名主力受伤+禁赛)的山东本赛季以第8名打进季后赛。由于个人表现突出,带队成绩不错,所以,在阿联无缘参加评选后(阿联出场不到30场,不符合参评资格),丁彦雨航获奖的呼声极高。

  弗雷戴特本赛季常规赛场均得到37.3分,排名CBA得分榜第2位。整个常规赛,他出战37场,13次轰下40+,包括2次50+和1次70+。常规赛最后一战对阵广厦,弗雷戴特轰下惊人的73分。而对阵广东时的51分,对阵辽宁时的47分,对阵山东时的47分,对阵四川时的50分都是对弗雷戴特能力的最好体现。在弗雷戴特的带领下,赛季初并不被看好的上海男篮,在并无太大引援动作的情况下,出人意料地以常规赛第3的成绩打进季后赛。很长时间里,他们一度排名联赛第1,且赢下过广东、新疆、辽宁等诸多强队。由于稳定且高效的表现,弗雷戴特也被球迷称为“弗神”。

  对常规赛MVP候选人的资格,篮协有3项要求:个人参加常规赛比赛场次必须达到30场(含)以上、个人综合技术指标综合得分名列前茅、所在球队在常规赛中取得前8名的成绩。

  根据这一要求,篮协对常规赛本土MVP和外籍MVP分别划定了5名候选人:韩德君(辽宁)、周琦(新疆)、胡金秋(广厦)、郭艾伦(辽宁)、丁彦雨航(山东);哈达迪(四川)、弗雷戴特(上海)、福特森(广厦)、哈德森(辽宁)、兰佩(深圳)。需要注意的是,易建联由于常规赛出场不到30场,不符合参评资格,所以,没有被列为本土MVP的候选人。

  在2月24日公布候选人名单后,篮协邀请71家媒体投票评选,要求各家媒体在今天上午10点前填写推荐表、并以电子邮件的方式提交(每家媒体只允许填写一张推荐表。本土MVP和外籍MVP可各选3人。第一名得5分,第二名3分,第三名1分)。根据媒体的投票结果,中国篮协最终在今天公布了MVP的归属。

  在丁彦雨航获得常规赛MVP后,他也成为山东队史第3位获此殊荣的球员,之前的两人分别是巩晓彬(1997-98赛季,本土MVP)和比斯利(2015-16赛季,外籍MVP)。而在弗雷戴特获得常规赛MVP后,他成为了继2000-01赛季的姚明后,第一个当选常规赛MVP的上海球员。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