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记者手记:辽篮伤病多因轮换少 实力下降伤球市

www.7m.com.cn  2017年03月24日 来源:CBA官网 【大 中 小】

  半决赛第五场,在本溪体育馆,辽宁男篮以103-111不敌新疆男篮,大比分1-4遭到淘汰。辽宁队主帅郭士强望着欢庆进入总决赛的新疆队员们,他消瘦背影显得有些落寞。“这赛季是非常困难的,也是我教练生涯中最困难的一个赛季。”赛后,郭士强这样说。



  在辽宁队背水一战的第五场比赛,核心后卫郭艾伦大腿拉伤无法登场,大外援兰多夫带着手部和面部的伤痛坚持比赛,其他出战的主力球员,赵继伟、韩德君和刘志轩等人,也都带着不同程度的伤病,面对实力强大,阵容齐整的新疆队,辽宁队的队员们已经拼光了最后一发子弹。“虽然场上的六七个人,身上都有不同的伤,但他们一直在坚持,战斗到最后。他们的团结和韧劲儿,体现给了全国的球迷。”郭士强说。

  再加上此前因为伤病而赛季报销的三名主力球员,贺天举李晓旭和丛明晨。伤病成为本赛季辽宁男篮的最大阻碍,使辽宁队又一次倒在冲冠路上,“悲情”又一次成为辽宁队的标签。


  此前两个赛季,辽宁队在主力轮转球员保持健康的情况下,两次闯进总决赛。主帅郭士强认为“这是他带过的最好的一批辽宁队员”。而这赛季辽宁队遭遇大面积伤病侵袭,折戟半决赛,究其原因,轮转球员不多,主力球员带伤上阵,出现“伤了又伤”的情况成为主因。就算NBA中的马刺骑士等强队,也会选择在常规赛让主力球员轮休,来保证全队健康的情况下,来冲击总冠军。

  原辽篮资深队医杨宗群这样认为,“辽篮今年的伤病深层次的原因是球队能够上场打球的人太少,导致轮转球员过于疲劳,增加了受伤的几率。在我们运动队里有一句行话,那就是‘伤了又伤’。就像今年的辽宁队,打球的人本来就不多,替补球员实力不行打得少,那就只能让主力球员多打,一周三赛这么密集的赛程,主力球员身体超负荷,很难有充足的时间进行恢复。队员越打比赛越疲劳,自控能力就减弱,受伤的概率就比原来大很多。像郭艾伦,大腿拉伤后实际上是需要休息的,但还要带伤作战,结果伤势加剧,与新疆队的第五场比赛不能上场了。”

 

  球队实力下降,也造成了辽宁球市受损。就在辽宁队本赛季的谢幕战中,就出现了这样的一幕,半决赛第五场的本溪体育馆,观众席出现大片空座,尤其是篮筐后面的两片看台,在比赛开始阶段,上座率还不足五成。

  在被新疆淘汰后,赵继伟离场时,流下了遗憾的泪水。谈及此事,郭士强希望,“下次大家再流泪的时候,是夺冠之后喜悦的泪水!”祝愿下个赛季的辽宁队,不再背上“悲情”的标签,而是品尝胜利的喜悦。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