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兰多夫合同到期续约可能低 哈德森仅剩一年保障

www.7m.com.cn  2017年03月24日 来源:虎扑 【大 中 小】

  3月24日讯 此次半决赛的达柳斯-亚当斯、安德烈-布拉切,上赛季总决赛的哈米德-哈达迪、迈克-哈里斯、贾斯廷-邓特蒙,前年巅峰对决中的斯蒂芬-马布里兰多夫-莫里斯,这些外援无疑是辽篮最近三个赛季冲冠路上的最大“拦路虎”。顶级球队必须要有顶级的外援,相比之下,沙夫里克-兰多夫莱斯特-哈德森组合,显然还无法让辽篮达到总冠军的外援配置。下赛季,在国内球员补强可能性不大的情况下,调整外援是辽篮提升球队实力的有效举措。


  兰多夫敬业精神难掩能力不足

  兰多夫本赛季的表现堪称“硬汉”,面部塌陷,手指肌腱断裂,这位大外援戴着面部护具,用胶布固定了手指,带伤作战到了最后一刻。这种对于球队的荣誉感、拼搏的敬业精神,感动了全队,也感动了辽篮的球迷们。不过,在竞技体育的赛场上,敬业并不能弥补实力上的差距。

  常规赛中,兰多夫场均18分的得分还算及格。不过在半决赛的5场对决中,兰多夫场均只有11.4分进账,成为球队内线的一大短板。特别是在与新疆队内线外援布拉切的对位中,简直就是完败。虽然面部和手指肌腱的伤势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发挥,不过即使是完全健康的兰多夫,从身体、状态等方面与布拉切对比,也是明显处于下风。最近几个赛季,大外援身高不足一直是辽篮的短板,兰多夫2米08的身高,让他看上去更应该是一位大前锋,而不是中锋。下赛季要全力冲击总冠军的辽篮,必须要寻找一名身高在2米10以上的真正外援中锋,弥补自己内线上的不足。

  兰多夫此前与辽篮签订的合同是“2+1”,前两年的合同期已过,下个赛季俱乐部与他有优先续约权。目前来看,辽篮选择与兰多夫续约的可能性不大,如何挑选一个布拉奇、哈达迪级别的CBA顶级大外援,将是球队下赛季备战工作的重中之重。

  “哈神”应该主动求变

  相比兰多夫合同已到期,辽篮最近三个赛季的核心哈德森与球队还有一年合同。因为哈德森与辽篮签订的是保障性合同,所以他被换掉的可能性不大。从本赛季来看,哈德森的竞技状态相比刚来辽篮之时,有了比较明显的下降,总能力挽狂澜的“哈神”不见了,甚至一些比赛,哈德森的表现还受到了广泛质疑。

  与兰多夫一样,哈德森最大的敌人同样是年龄。只比兰多夫小一岁的哈德森已经33岁,这个赛季虽然是全联盟投中三分球最多的球员,但他出手三分球的次数也达到场均14.4次,同样是CBA球员中最多的。与此同时,哈德森本赛季场均37%的三分球命中率,是他加盟CBA以来的最差表现。与新疆五场半决赛中,哈德森仅最后一场得分达到33分,前四场得分都不足30分。平心而论,哈德森的竞技状态下滑并不出人意料,要知道这个半决赛完胜他的新疆小外援亚当斯只有28岁。虽然在CBA哈德森仍然是一流外援,但相比刚刚从NBA加盟CBA的弗雷戴特和亚当斯等外援,显然他的巅峰状态已过。

  下赛季,又老一岁的哈德森要想率领辽篮再次冲击总冠军,必须要做出改变。真正的核心要像马布里和亚当斯那样,不仅能够得分,更重要的还能盘活全队。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