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朱彦硕:周琦表现不逊阿联 布泽尔完全硬不起来

www.7m.com.cn  2017年04月0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昨晚,CBA总决赛第二场,新疆男篮主场103-97战胜广东男篮。广东男篮从比赛伊始给对手施加了巨大的压力,最多时曾领先16分,但新疆男篮凭借整体实力上的优势逆转获胜,众篮球媒体人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台湾篮球评论员朱彦硕对周琦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在个人微博上写道:“周琦在头两战,我给的评价很高。他的考官是阿联,表现则完全不逊于阿联。这使广东队的优势点,特别是在第四节,变得完全没有优势。由于阿联的打法不是在内线造杀伤的那种类型,也很难把周琦打下去。我在想,下一场阿联会不会试图改变一下?”

  同时,朱彦硕也表示,由于布泽尔的表现疲软,很难给到阿联帮助,这就让阿联打得更累,“但问题是,布泽尔太不给力了,完全硬不起来,他技术流的打法很难带给新疆队防守上的麻烦,这样一来,阿联很累。”

  本场比赛,杜锋积极求变,他派朱芳雨去盯防布拉彻,朱芳雨则在防守的同时第一节连得7分,帮助球队建立起领先优势,前八一男篮成员李克认为,朱芳雨虽然厉害,但新疆是真的成熟了,他写道:“广东队的防守变化非常好,杜锋做到了可能做到的一切,老将朱芳雨真是厉害,但任何人都抵不过岁月的侵蚀。新疆真的是成熟了!比赛还未结束,历史是人来创造的。”

  央视评论员刘星宇也认为,广东第二战的改变很有效,但新疆的阵容深度确保了胜利,他写道:“一场酣畅淋漓的精彩大战。广东的防守依旧坚韧无比,杜峰指导竭尽所能做出针对性调整,利用朱芳雨的个人防守解决布拉切,不让他带动其他攻击点,广东的防守反击打出了极高水准。但是新疆的阵容厚度更好,比赛越到最后,体能优势和轮转优势越明显,外援的能力也越能控制比赛。”

  央视特邀嘉宾霍楠与刘星宇的观点类似,他也认为新疆赢在了阵容深度上,“实在是太精彩了,广东的韧劲儿让人钦佩,相较于G1,这场比赛才是广东应该展现的实力。所有将士都尽力了。新疆赢在了专注度和态度上。在第一节落后14分后稳扎稳打,李根西热亚当斯的三分帮助新疆重新占据主动。人员的厚度到了下半场慢慢展现。”

  4月5日,两队将在广东男篮的主场进行第三场的较量,霍楠预测广东会利用两个主场将总比分扳平,他写道:“我相信接下来的两个广东主场大比分会搬成2比2,你信吗?”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