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NBA评分季 | 漫无目的重建崇尚吃亏是福的魔术

www.7m.com.cn  2017年04月19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魔术本赛季战绩:29胜53负东部第13

  魔术赛季评分:E



  魔术本赛季的败笔从赛季初的交易就开始,魔术送走奥拉迪波伊利亚索瓦外加一个首轮选秀签就是萨博尼斯,换的却仅仅只有状态下滑的伊巴卡,在赛季末段奥兰多魔术还再次将伊巴卡交易至猛龙,换到特伦斯-罗斯还有2017年的首轮选秀权。这就等于是魔术用奥拉迪波、伊利亚索瓦和萨博尼斯换来了特伦斯-罗斯外加2017年的一个首轮选秀权。这两笔交易在大多数美国网友看来,都是魔术亏了。这些交易是奥兰多魔术的管理层漫无目的重建的一个侧面反应。



  内线补强:

  魔术在赛季初除了交易得到伊巴卡之外还引进了比永博,魔术的本意是因为2015-16赛季球队中只有武切维奇一个合格的中锋,而且护框能力还相当差,因此大力补强内线。不过比永博适合那种队内有很强进攻核心的球队,他只需要去积极拼抢篮板和做好内线防守就行了。可惜魔术并没有这种选手,魔术捉急的外线持球进攻能力和外线投射能力都让比永博在魔术显得相当不兼容,因为他进攻黄油手,罚球也不稳定,更不用提中投了。魔术的进攻本来就拉不开空间,比永博一上场对手的防守收缩得更紧,魔术要得分基本上是举步维艰。比永博还是适合去争冠的队伍当球队拼图,就像2015-16赛季的猛龙,或者等什么时候魔术能迎来了一位超级得分手。



  板凳深度:魔术本赛季的替补后卫线是由C.J 沃特森和D.J 奥古斯丁组成,这两位在首发佩顿下场时还是基本上能够满足球队的正常运转。D.J奥古斯丁以全队出手第四高的三分出手数场均砍下8.1分2.7助攻,他是魔术板凳席得分第2高的球员。不过奥古斯丁由于身体和技术上的不足,转换进攻时的三分能力较好,在阵地进攻中的组织能力较为薄弱。不过鉴于他每年税前700万的工资已经是相当友情价,已经无法苛求太多。而C.J沃特森在魔术也仅仅局限于球队老将的作用了,用自己的经验和意识去帮助队友。



  魔术的锋线:

  杰夫-格林和魔术签下一年1500w的一年合同以后,但他的表现越来越让人不满意了,虽然场均9.2分3.1篮板领跑全队板凳席的首席得分王,但是他的二分命中率只有45.8%,三分命中率仅有27.5%。而且这两分命中率也就比D.J奥古斯丁,马里奥海佐尼亚和那些基本上不了场的饮水机轮换强。前期刚开始还行,还能当下板凳大腿。一度能把阿隆-戈登挤到替补席上,结果上了首发之后发挥及其糟糕简直就和神经刀差不多,没坐多久又被戈登抢回来了。然后在板凳席一路展示着作为一名神经刀优良品质。

  魔术管理层对海佐尼亚的耐心可能所剩不多了,魔术原本交易走奥拉迪波就是希望他能成长起来成为球队另一个可靠的外线得分点,无论是打无球或打持球,但是他本赛季在三分球命中率,持球能力上都有所下滑,无球跑位也基本上没有进步到哪里去,只有在防守和传球上还做得不错,最致命的是本赛季他身体还是较为单薄,基本上他就没啥亮点。

  约迪-米克斯本赛季以场均9.0的得分,场均3.7的三分40%的命中率引领着全队三分命中率排行榜,归根结底还是因为我们的外线整体投射能力实在太差才凸显出了米克斯的珍贵。他的无球跑动意识在魔术里就算是大师级别的,如果魔术能够在休赛期引进几位像米克斯一样的射手,那魔术下赛季起码还能多赢几场球。



  首发们:

  罗斯&富尼耶

  特伦斯-罗斯这个经历很像当年的麦迪,从猛龙到魔术,所有魔术球迷都希望看到一个崭新的罗斯相当年的麦迪一样绽放。罗斯来到魔术后已经做得很好,在三分球和快攻上都有不俗的贡献,然而他还需要提升稳定性成为魔术阵中可靠的进攻点,不过他那联盟平均水准的防守确实对不起他那禽兽般一般的身体,所以他提升的空间确实还很大。富尼耶是目前魔术阵中最稳定的得分点,组织能力差,身体素质差,投射不错,适合目前正处于过度期的魔术。



  潜力三杰:

  佩顿到魔术已经第三年了,佩顿的进攻端受限于技术影响和投射问题着实不稳定,并且受限于技术影响,对面在他持球的时候从来对手都是及时封堵油漆区。就算被他博到罚球罚球命中率也只有69.5%,全队外线球员中罚球命中率最低的人。佩顿有一个优点:在推快攻反击和阵地战疏导进攻上的能力都相当强。上面的缺点鉴于他已经三年级了,要把这些东西改正基本上很难。戈登在赛季后半段逐渐将的进攻技巧全面性展现出来,欧洲步、急停跳投、背后换手运球各式各样的进攻手段都展现出来了,不过问题是哥们你不准啊,28.5%三分球命中率打三号位基本上球队就会被对手针对死。武切维奇基本上还是老样子,挡拆质量很高和篮板上面对球队提供不错的帮助,他还有一手能拉到高位的投篮能力,问题就是护框能力较弱。



  管理层:

  从战略上来说魔术主帅弗兰克.沃格尔本赛季是失败的,他原本想凭借球队的内线优势来打造球队,不过想反潮流而行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他没有预料到外线投篮命中率会这么低,也低估了在如今内线设置了3秒进攻违例的时代下,要靠几位低位进攻能力不强的内线球员来打开局面是多么困难。

  魔术最终的锅还是应该由球队总经理罗布-亨尼根来背,从职业篮球管理上除了情感,更重要的还是管理能力,他缺心眼似的交易让魔术受到极大的负面影响。今时今日的竞争已然不是球员的竞争,更是管理层的方针,教练团的厚度,不错的医疗组和优秀的选秀眼光和养成体系了。魔术与其想靠球员来改变球队现状,还不如先从管理层面先下手吧。

  (放大镜)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