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威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盘点那些首轮出局的MVP

www.7m.com.cn  2017年04月27日 来源:直播吧 【大 中 小】

  韦斯-昂塞尔德 1968-69赛季(新秀赛季)


  韦斯-昂塞尔德在1968年NBA选秀中于第一轮第二位被巴尔的摩子弹队(现华盛顿奇才队)选中,新秀赛季即当选MVP、年度最佳新秀、入年度最佳阵容一阵。

  他在1968-69菜鸟赛季以场均13.8分18.2板(篮板总数1491个,仅次于威尔特-张伯伦的1712个)拿到常规赛MVP(是NBA历史上场均得分最低的常规赛MVP)。不过,他所在的子弹队首轮就被尼克斯横扫淘汰出局。

  摩西-马龙 1978-1979赛季和1981-82赛季 两次荣膺常规赛MVP


  摩西马龙作为常规赛MVP曾两次吞下首轮出局的苦果。

  1978-79赛季,23岁的火箭队球星摩西-马龙以场均24.8分17.6篮板荣膺常规赛MVP,当赛季入选年度最佳一阵。火箭那一年的战绩为47胜35负,排名赛区第4。当年季后赛首轮还是三局两胜制,结果首轮0-2不敌亚特兰大老鹰被淘汰(马龙这两场中总共独揽49分41板)。

  还有一次是1981-82赛季,马龙场均轰下31.1分14.7篮板,3年内第2次获得常规赛MVP,当赛季入选年度最佳阵容一阵。可惜他所在的火箭队首轮1比2不敌超音速被淘汰(马龙系列赛中场均24分17篮板),那个赛季火箭是西部的第6种子。

  德克-诺维茨基 2006-07赛季加冕常规赛MVP


  离我们最近的一次是在2007年,诺维茨基2006-07赛季场均揽下24.6分8.9篮板3.4助,率领小牛打出了67胜15负的联盟最佳战绩,他本人也加冕常规赛MVP,入选年度最佳阵容一阵,还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当选常规赛MVP的欧洲球员。

  作为的联盟头号种子,小牛却在季后赛首轮阴沟翻船,被金州勇士队黑八4-2遭淘汰,诺维茨基也成为了勇士黑八神话的背景。

  拉塞尔-威斯布鲁克 场均三双夺得MVP


  本赛季常规赛期间,威斯布鲁克打了81场比赛,场均上场34.6分钟的他可以得到31.6分10.7个篮板10.4个助攻1.6个抢断,首轮系列赛中,威斯布鲁克场均数据为:37.4分11.6个篮板10.8个助攻2.4个抢断,几乎每场都是拼尽全力。在杜兰特离开后,威少独胆英雄的角色十分符合美国人的胃口,哈登领先大半个赛季的MVP排行榜,也在威少那个超级三双+超远绝杀沦为了背景。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