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姚时期"黄金一代"转型 篮协主席教练创业全都有

www.7m.com.cn  2017年05月0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昨天,广东男篮俱乐部官方宣布,由于杜锋已经确认出任国家队主教练,为了支持他全身心投入国家队执教工作,球队同意杜锋不再担任广东男篮主教练一职,改任为广东男篮总教练,执行主教练将另觅人选,同时任命朱芳雨出任球队总经理一职。随着姚明担任篮协主席,杜锋和李楠担任国家队主帅,王仕鹏、巴特尔和莫科等人退役,以姚明为核心的中国男篮“黄金一代”们渐渐完成了转型。



  杜锋卸任主教练 朱芳雨任总经理

  上周,中国篮协官方宣布杜锋和李楠将分别出任中国男篮双国家队的主教练。根据规定,主教练不能兼任俱乐部主帅职务,随即杜锋向广东男篮俱乐部提出不再担任主教练一职,全身心投入到国家队主教练岗位上。昨天,广东男篮俱乐部官方宣布,同意杜锋卸任广东男篮主教练一职,改任为广东男篮总教练,执行主教练将另觅人选,与此同时老将朱芳雨担任球队总经理一职。

最近几年,广东男篮处于新老交替的阶段,上赛季老将朱芳雨也身兼多个职位。除了继续以球员身份参加联赛之外,他还身兼助理教练,同时还担任俱乐部副总经理。朱芳雨已经开始倾向于球队管理、年轻球员培养以及球队梯队建设等多个方面,利用自己的能力和经验帮助球队和俱乐部。34岁的朱芳雨在上赛季出场29次,场均得到5分2.6个篮板,总决赛上他仍然首发登场。此次担任球队总经理一职,这位外线神射手也完成了转型。

  姚明时期“黄金一代”逐渐转型

  提起中国男篮国家队不得不说的两个“黄金时代”,首先当属当年以胡卫东为核心打造的“黄金一代”,李晓勇、刘玉栋,孙军、吴庆龙等球员创造了世锦赛以及奥运会前八名的好成绩。当这些队员逐渐淡出赛场之后,以姚明为核心的新一届“黄金一代”腾空出世,这两届黄金一代正面交锋谁更强也成为球迷们津津乐道的话题。不过随着岁月的流逝,姚明时期的黄金一代也在逐渐的淡出赛场各自完成转型。

  姚明早在球员时代就在为转型做准备,2009年他收购上海男篮成为球队的老板,今年他再次转身担任中国篮协主席,并进入到国际篮联管理层。与此同时,当年与他并肩作战的队友们也在不断的完成转型杜锋和李楠从俱乐部教练的身份变成国家队主帅;王仕鹏退役后不仅解说比赛,还投资生意当上了老板;巴特尔在创办体育公司的同时,还涉足影视圈……如今,只剩30岁的易建联与37岁的刘炜仍然活跃在赛场上,上赛季后者率领四川队进入到了季后赛,而易建联则帮助广东队拿到了CBA亚军。

更多关于"姚明 中国男篮"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