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NBA2017届选秀大会——全能天才马克尔-福尔兹

www.7m.com.cn  2017年06月16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姓名:马克尔-福尔兹(Markelle Fultz)

  生日:1998年5月29日 (19岁)

  国籍:美国

  家乡:马里兰州上马尔伯勒

  位置:控球后卫/得分后卫

  身高:6尺4(约193cm)

  体重:195磅(约88kg)

  臂展:6尺9(约208cm)

  大学球队:华盛顿大学爱斯基摩犬队

  高中:迪玛莎天主教高中(DeMatha Catholic HS)

  主要荣誉:2016年FIBA U18美锦赛MVP (高中时期)

  太平洋十二联盟最佳阵容第一阵容(All-Conference 1st Team)

  太平洋十二联盟最佳新人阵容(All-Freshman Team)

  全美最佳阵容第三阵容SN(Third-team All-AmericanSN)

  模板:德维恩-韦德/CJ-麦科勒姆/詹姆斯-哈登/丹吉洛-拉塞尔


  大器晚成这个词用在福尔兹身上大概就是最合适了。从16岁开始,他每年以1寸以上的速度快速长高,从两年前的矮个后卫到现在标准的6尺5寸的双能卫,再加上可以从罚球线起飞的劲爆身体素质,瞬间让他成了众所瞩目的焦点和状元热门。

  作为本届所有新秀里效率值最高的球员,在大学的比赛中,福尔兹有33%的进攻是持球打挡拆,在挡拆之后,有高达49.6%的投篮命中率(包括2分和3分),特别是在三分线,福尔兹三分来到了41%。快若闪电的第一步,轻易地制造犯规,走上罚球线,而且投篮机会把握、身体控制都非常完美,说他是这一届最强的得分手,应该没有人会有异议。

  但仅仅是靠强大的得分能力,福尔兹还不足以坐稳本届第一人的宝座。大学期间,主帅罗马尔将他打造成填满数据栏的新星:出色的视野能够迅速找到队友,超长的臂展为抓下篮板和防守提供保障,甚至在没有持球的时候,福尔兹也具备无球技术。去年以一份以13.8分5.2助攻4.0篮板3.2抢断的成绩单带领美国拿下U-18冠军和MVP,证明了他全方位的技术与身手。


  即使大学处子赛季场均就砍下23.2分5.7篮板5.9助攻1.6抢断,但还是免不了引发了部分人对他带队能力的质疑,终其原因就是华盛顿大学只取得9胜22负的战绩,这让他被质疑成一个“数据刷子”,而且也缺乏领袖气质。最受影响的就是在和同为状元热门的UCLA控卫鲍尔的对决中,赢下数据却以41分惨败。可是别忘了,在福尔兹刚来的时候,球队核心、PAC12联盟得分王安德鲁斯刚刚离队,首发里面还有两位球员在首轮被选中,这样的阵容任何一位一年级生带队想要冲击疯狂三月还是很有难度。

  虽然最近几天的传言甚嚣尘上,但在状元这个位置,福尔兹远比本届选秀的其他球员要优秀得多,毫无疑问,他有着成为一名精英级别球员的能力,甚至不意外的,他绝对将成为下一位球星和连续几届全明星。

  (木偶)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