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热身-男篮蓝队末节崩盘负澳洲联队 周鹏15分

www.7m.com.cn  2017年07月09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2017中澳男篮热身赛第3场比赛在东莞开打,中国男篮蓝队以75-89负于澳洲联队,系列赛3场比赛取得2胜1负。

  比赛焦点

  为备战在8月初在黎巴嫩开打的男篮亚洲杯,杜锋执教的中国男篮蓝队将和澳大利亚NBL明星队,在7月5日-9日期间,进行3场热身赛,比赛地点转战北京、吉林和东莞三地。此前在双方的前两场比赛中男篮蓝队亮点颇多,面对实力不俗的对手吴前两场共投中9记3分,郭艾伦也能在15分钟内砍下18分带领球队获得大胜。本场比赛面对强度和态度持续提升的对手,男篮蓝队还是暴露出了在篮板球、罚球以及防守端等方面的不少问题。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中国队3分线外28投9中,罚球32次仅命中16球,周鹏得到全队最高的15分,胡金秋12分8个篮板1次封盖,曾令旭8分,李根3分球7投2中得13分,韩德君5分7个篮板,郭艾伦7罚仅1中得6分3次助攻3次抢断但同时也有3次失误。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始后胡金秋在圈顶命中3分球,中国队以5-2开局。澳洲联队马上还以一波6-0后以8-5反超比分。中国队一度落后了5分,不过曾令旭在左侧外线投中3分,吴前也反击得手,中国队将比分追成12平。澳洲联队在比赛中相比前两场更具侵略性,兰德尔错位强投命中,胡金秋拿下后场篮板后一传被对手抢断,本森扣篮得手,澳洲联队以19-13领先。中国队第一节以15-19暂时落后。

  比赛进入第二节,胡金秋和李根先后打中,本节还有8分14秒任俊飞背后运球后强攻连投带罚得到3分,中国队以一波7-0开局,一举以22-19反超。齐科特还以3分,比赛持续陷入胶着。本节还有3分39秒吴前在快攻中被撞倒因伤被顾全替换下场。中国队控制半场最后一攻,不过于德豪运球失误。半场比赛中国队以40-38领先。

  中场休息过后,郭艾伦和第二节受伤下场的吴前双双首发登场。周鹏开场后就投中3分,郭艾伦也连续反击取分,中国队以45-38扩大优势。不过此后中国队连续失误遭到反击,齐科特连续命中两记3分,澳洲联队打出8-0后以46-45反超。本节还有4分41秒曾令旭遭到违体犯规不过他两罚不中,随后任俊飞也吃到违体犯规,场上双方摩擦不断,中国队连续8罚不中。兰德尔在人缝当中起跳单手投中压哨3分,中国队以55-64落后进入最后一节。

  最后一节一开始澳洲联队就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周鹏连得5分一度帮助中国队将分差缩小到6分,不过澳洲联队再次回敬一波10-0的得分高潮后已经以76-60领先中国队。澳洲联队外线彻底打开,玛卡伦超远距离的3分也能命中。中国队的罚球依然持续低迷,郭艾伦和李根的3分球也只是杯水车薪,最终中国队在东莞以75-89负于对手,系列赛3场比赛共取得2胜1负。

更多关于"男篮"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