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尤因谈梦一队领袖之争:大家都知道乔丹是真老大

www.7m.com.cn  2017年07月3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近日,梦一队成员、NBA传奇中锋帕特里克-尤因接受媒体采访,谈到了谁才是梦一队领袖人物的话题。对此,尤因表示毫无疑问乔丹是梦一队的领袖:“魔术师当时是话最多、最心急口快的,但是我们都知道,是迈克尔-乔丹在领导着大家。”



  梦一队是一支极具传奇色彩的球队。1992年,美国男篮征集了当时NBA各个位置上的最顶级的球星,组建了一支超级强队。这支球队之中的每一个球员都是大名鼎鼎的,包括了“魔术师”约翰逊、拉里-伯德、乔丹、巴克利、卡尔-马龙、斯托克顿、皮蓬、尤因、大卫-罗宾逊、克里斯-穆林、德雷克斯勒以及莱特纳。

  这支球队之中,既有魔术师和伯德等老一辈领袖,也有乔丹和巴克利等新一代球星。因此,一场领袖之争确实不可避免。

  事实上,当时乔丹确实通过梦一队确立了自己“众星之王”的地位。一部关于梦一队的记录片也讲述了当时队内发生的故事。魔术师与乔丹各自带领人马来了一场队内实战。当时乔丹的队里首发还有皮蓬、伯德、穆林以及尤因。两队人马针锋相对、擦出了火花,而乔丹和魔术师也展开了一场激烈的领袖之争。魔术师的传球和*话,挑起了乔丹的斗志。确实,在当时魔术师还不愿意把自己的领袖地位让出。而乔丹则要证明,自己才是新的领袖。而当乔丹率队教训了魔术师之后,他对魔术师说了一句:“城里来了个新警长。”那一刻,魔术师也不得不承认,NBA的王权已经更替了。

  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梦一队以势如破竹的节奏勇夺总冠军。而当时这支球队球员的得分非常均衡,巴克利以场均18分成为全队得分王。尽管乔丹场均得分14.9分不如巴克利,但是通过奥运会的经历,其他的巨星们几乎都认可了乔丹“联盟新王者”的地位。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