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震惊!CBA火箭帮恐怖如斯 姚:巴蒂尔就差你了喂

www.7m.com.cn  2017年08月02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前火箭锋线主力轮换泰伦斯-琼斯以一年200万美金薪资加盟青岛男篮,就在此前,老熟人斯科拉也赴CBA山西队淘金。有传言称,此前曾陪同琼斯一起离开火箭加盟鹈鹕队的立陶宛内线,莫泰尤纳斯有可能加盟广东宏远,不数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赴CBA淘金的巅峰火箭帮,足够凑起NBA冠军阵。接下来,我们为大家一一列出CBA的火箭面孔。


  说起CBA的火箭帮,知名度最高的自然是和姚明在昔日火箭队组成MM组合的特雷西-麦克格雷迪,两届得分王、入选NBA名人堂、35秒13分绝杀马刺惊天地泣鬼神的神迹依旧历历在目。在12-13赛季,麦迪加盟青岛。整个赛季,麦迪场均得到25分7.2篮板5.1助攻。赛季中曾有过单场41分的表现,也有过准绝杀客场击败辽宁的精彩,但他所在的青岛队整季却只拿到了8胜24负的战绩,排名垫底。


  作为在姚*涯初期力挺姚明的"弗老大"弗朗西斯在CBA的遭遇则令人唏嘘,退役后被大麻和酒色掏空身体的弗朗西斯在2010-11赛季加盟北京。早已失去竞技能力的弗朗西斯一共只代表北京队出战4场比赛。4场比赛,弗老大场均出战2.8分钟,场均只有0.5分0.5篮板,命中率为33%,其余数据基本为零。


  阿泰斯特?慈世平?熊猫之友?随便了,反正就是他,慈世平在MM组合末期加盟火箭,并帮助火箭队突破季后赛首轮的厄运,无奈的是,麦迪早已伤病缠身,姚明中途受伤,苦战7场最后倒在当年冠军湖人对手下。慈世平在火将近35岁时来到CBA,14-15赛季,慈世平在四川队留下场均19分,6个篮板的数据。


  鹰王约什-史密斯上赛季同样短暂加盟四川,与在火箭队携手哈登霍华德杀入西部决赛相比,史密斯在四川的表现可谓是灾难,浪投成为其CBA表现的标签。留下场均18.77分10.62个篮板的数据,在四川老板的怒斥中离开CBA,现今在NBA找不到下家。


  与前几位生涯末年加盟CBA捞金不同的是,"小黑豆"布鲁克斯是在NBA停摆期加盟广东宏远队。11-12赛季,NBA遭遇停摆小布加盟广东队,整个赛季,小布出战41场,场均得到22.3分3.5篮板4.8助攻1.9抢断,单场最高拿到过40分。来华前,他2010年拿到了NBA最快进步球员,在姚明因伤缺阵时一度担当火箭队的核心。不过在总决赛,最终倒在马布里带领的北京队手下,未能帮助广东队夺得冠军。


  2008年12月21日,被球队成为"棒子"的邦奇-威尔斯加盟山西队,其代表山西队出战的首场就轰下48分11篮板7抢断。接下来的3场比赛,他先后轰下41分、46分和52分。在CBA的14场比赛,威尔斯场均轰下34.3分,2次轰下50+,5次拿到40+。但因为种种原因,威尔斯最终选择提前离开CBA。


  与弗老大同时来华的10-11赛季,前火箭主控阿尔斯通也曾在赛季当中来到CBA。2011年1月26日首秀到2月23日,阿尔斯通一共在广厦队打了8场比赛。均出战32.6分钟,场均得到19.3分3.3篮板3.4助攻2.3抢断。第3战,阿尔斯通单场拿到31分。


  范-韦弗,在后姚明麦迪时代,韦弗一度成为火箭队的首发分位,12-13赛季,韦弗加盟新疆队,整季出战34场,场均出战34.5分钟,场均得到26.4分,两分球命中率达到55%,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6%。此后,韦弗曾辗转上海队和山西队,其进攻能力在CBA如鱼得水。后因伤病和其他原因离开CBA,也未能重回CBA。


  麦克-哈里斯,作为CBA的老熟人,哈里斯是为数不多从CBA打起受到NBA赏识的球员,彼时2008-09赛季。该季,他为东莞队出战52场,场均得到31.1分14篮板。也是因为表现出色,所以哈里斯在07-08赛季和09-10赛季都和火箭队短暂签约,并代表火箭队出战NBA常规赛。15-16赛季,哈里斯帮助四川队夺得CBA总冠军。


  当然,之所以有如此多的火箭旧将加盟CBA,归根到底还是因为"姚老板"的影响力。姚明在NBA的成功在中国篮坛至少是前无古人,后难有来者的成就。姚明在NBA的影响力不仅仅作为球迷的身份,甚至说姚明打开了中国,乃至亚洲市场都不为过。与此同时,我们同样祝愿已经与火箭队签下合同周琦,在NBA站稳脚跟,展现中国长城的力量。


  附其余CBA火箭旧将名单:

  斯威夫特 09-10赛季加盟山东队出战31场,场均出战33分钟,场均得到22.1分11.8篮板3.1封盖,个人数据还算不错。

  莫里斯-泰勒 为山西队出战30场,场均出战29.3分钟,场均得到18.2分6.8篮板

  迈克-詹姆斯 10-11赛季加盟稠州队。场均出战29.9分钟,场均得到24.8分4.2篮板3.1助攻。出战的第2场比赛,他就拿到了38分。

  杰拉德-格林 11-12赛季加盟佛山队。只打了4场比赛后被裁掉。4战,他场均出战33.7分钟,场均得到26.5分。

  斯奈德 08-09赛季加盟浙江队。出战45场,场均出战40.4分钟,场均得到35分9.8篮板。

  卢卡斯 09-10加盟上海,场均出战41分钟,场均得到27.9分4.7助攻。

  鲍比-布朗 13-14加盟深圳 场均30.7分5.7助攻3.9篮板。现仍效力于火箭队,新赛季将辅助哈登和保罗

(7M/周不错)

< 上一页123456789101112下一页 > 阅读全文

更多关于"火箭 CBA"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