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亚洲杯 > 正文

误判挡不住他拯救中国队 终极战男篮找到真大脑

www.7m.com.cn  2017年08月2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今晚,中国男篮在亚洲杯五六名排位赛中以79-78惊险战胜东道主黎巴嫩队,获得了赛事第五。刘晓宇上场21分23秒,虽然13分的得分不多,但正是他稳定的组织和关键点的得分帮助球队获得了最终的胜利。



  由于缺席了一段时间的热身赛,与队友的配合方面受到了一些影响,所以到了正赛,刘晓宇在小组赛里的发挥只能算中规中矩,但在与叙利亚队的复赛中,刘晓宇在末节扛起了重担,率队实现了15分的大逆转。上一场刘晓宇受到腰伤困扰,只打了不到5分钟,但正是这几分钟的时间,使刘晓宇帮助球队打出11-2的完美开局,随之才有一场31分的大胜。

  今晚面对东道主,郭艾伦继续因伤缺战,刘晓宇也继续带伤上阵,开局他就利用一记强投打成2+1,拿到中国队本场第一分,落地后的刘晓宇还下意识地扶了一下腰,看来伤势还是让他心有余悸。在以3-12落后,球队陷入得分荒时,又是刘晓宇,先是左侧底角飙进三分,随后弧顶忽然强起造了三分犯规,3罚2中,中国队的军心稳住了,从追平比分到反超。

  黎巴嫩的归化中锋佩莱能飞善跳,第二节就给了韩德君好几个盖帽,但刘晓宇并不怵他,暂停回来,他持球忽然加速杀入禁区,直接高抛挑篮,皮球划过佩莱的指尖,空心入网,用实际行动告诉对手:你不是不可逾越的!

  当然,刘晓宇最厉害的地方还是过人的组织能力,只要球在他手里,就让人感觉很踏实。第三节刘晓宇不断利用突破给队友制造机会,任骏飞和胡金秋都有接到晓宇传球,空位投篮的机会,在刘晓宇的串联下,中国队也慢慢取得了领先。

  但黎巴嫩毕竟是主场作战,再加上吴前等年轻球员缺乏经验,所以对手在末节还剩6分多钟时将比分反超,此时杜锋大手一挥,刘晓宇披挂上阵,一上来就造成对手抢篮板犯规。下一回合,刘晓宇一条龙推进,恰到好处地将球传给跟进的吴前上进,重获领先优势!

  但在比赛还剩下3分58秒时,刘晓宇在防守对方挡拆时被肘击击倒在地,但裁判竟然吹了晓宇一个技术犯规!场边观战的姚明也显得很无奈,沉默不语。


  经过了短暂的处理后,刘晓宇再度上场。1分10秒,刘晓宇切入造了犯规,两罚全中,差1分;32.1秒,刘晓宇还了对手一个技术犯规,稳稳罚中1分,虽然最后一攻刘晓宇的上篮不中,但也拖延了时间,最终中国队1分险胜。刘晓宇也通过这几场比赛的稳定表现证明,他才是这支中国男篮真正的后场大脑!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亚洲杯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