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朱芳雨:若非"3+2"规则 或许打完全运会再退役

www.7m.com.cn  2017年09月0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昨日上午10时,全运会男篮成年组比赛开打的前一天,卫冕冠军广东来到天津东丽体育馆适应场地。坐在场下的朱芳雨,特别拍摄了几张队员们的热身图片,通过网络发布征战宣言“战斗将在明天打响”,紧接着抬起头,静静注视着场上的一切,直到两个小时的训练课结束。


  转眼间,朱芳雨担任宏远俱乐部总经理已接近四个月,其间联赛、全运会双线准备日程满满。事实上,也恰恰是这场四年一度的中国体坛盛会,令他的退役多少有些匆忙“CBA万分先生”的谢幕之战,你知道是哪一场比赛吗?

  适应规则主动挥别

  答案是2017年4月28日,第十三届全运会男篮预选赛湖南郴州赛区,广东击败上海锁定头名晋级一役。在那之后,朱芳雨彻底告别了奋战二十余载的篮球场,5月5日,正式进入“朱总”状态,6月18日宣布退役。

  “因为这届全运会的‘3+2’规则(场上5名球员必须至少2名‘95后’),那时候已经和球队、俱乐部有过沟通,等到决赛阶段易建联李慕豪回来,可能对我这一点的依赖就不会像原来那么强,年轻队员责任更大。”朱芳雨缓缓说道。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不是这样的规则,朱芳雨是否还会继续在球场坚守,至少在他的第五次全运会生涯呢?“是的,有可能会在全运会后退役,非常大的可能(笑)。继续参加,打完再做决定。”朱芳雨坦然解释:“这既是适应规则,也是为了球队年轻化、未来发展的考虑。自己心态很自然,没有太多的纠结,新的工作占据了很多时间,退役到现在我也没有进几次健身房、多投几个篮,真的很忙(笑)。”

  记忆片段触景闪现

  从2001年至2013年,朱芳雨以球员身份参加四届全运会,与CBA赛场MVP级别的表现对等,在这项竞争更为激烈的舞台,他力助广东男篮完成了从第四名、第二名到连续两届冠军的跨越升腾。其中粤军夺冠的两场与东道主决赛,朱芳雨当属绝对保障2009年对山东,其独得43分;2013年对辽宁,最后4分钟连得11分。

  本届天津全运会朱芳雨没有随队进驻全运会,这让他笑着感慨“终于换了个地方住”,但细想起来,有关于这个赛场的特别记忆,还是会瞬间闪现:“从运动员到新的岗位,来到全运会,那些片段还是会在脑海浮现,包括住在全运会村里的感觉、参加开幕式时激动的心情,再有赛场上的瞬间,夺冠时的喜悦,都会因为这个环境回想起来。”

  角色虽然不同,但对于胜利的渴望,朱芳雨和广东男篮从未退却,如其所言,新的战斗即将打响,又一次重重挑战的卫冕征程,粤军仍将奋勇直前。

更多关于"广东 朱芳雨"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