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NBA现役+4国手搭档 这是全运阵容?说了你别不信

www.7m.com.cn  2017年09月0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全运会男篮小组赛,夺冠最大热门辽宁104-81战胜东道主天津赢得开门红。周琦得到13分10个篮板2次封盖,今夏和火箭签约后,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国内的正式比赛(之前曾参加过姚明组织的慈善赛)。从比赛现场情况看周琦状态保持的还不错,尤其一年前还像火柴棍一样的手臂粗壮了不少,肩背上的肌肉也能看出线条了。



  而开场辽宁摆出的周琦、韩德君、赵继伟、郭艾伦、刘志轩的5人首发阵容,不禁让人感叹,这哪是全运会阵容。

  NBA现役+4国手搭档首发 辽宁全运阵容真是开挂级别

  比赛开局辽宁势头很猛,周琦携手郭艾伦连续打出得分高潮。天津身为东道主,却没有拿得出手的内线阵容,辽宁迅速建立起两位数领先,靠的就是郭艾伦稳定的外线输出,和周琦扎实的篮板保护。几乎每次拿到篮板周琦都能打成二次进攻,天津除了不断犯规,没有别的办法阻挡周琦拿分。同时周琦在防守端存在感也很强,首节中段便送上大帽。

  在美国特训期间,周琦最重要的任务是长肉。对比上季效力新疆时,已明显看得出周琦的手臂粗壮了不少。对于NBA球员,尤其是内线球员来说,增重从来不是想做就能做的事。一旦体重增长太快,双脚和膝盖承受的压力会大大增加,球员容易陷入伤病麻烦。尼克斯新星波尔津吉斯就是个很好的例子,他在迅速增重后膝盖出现问题,因此放缓了增重计划。

  回到周琦身上,他现在的身体对抗确实还没到NBA级别,好在本土称雄是没问题的。次节被换上后周琦继续大砍大杀,他的篮下强攻,中远距离投篮都很有杀伤力。尤其当他撤到两翼三分线外时,天津内线会被牵扯出来,郭艾伦、赵继伟们能得到不少轻松突破的空间。在辽宁打球是如此,以后去了火箭也一样,哈登、保罗同样以突破擅长,周琦若想和他们默契配合,这种拉边牵扯的打法绝对少不了。

  上半场打完周琦的个人数据是11分7个篮板,仅次郭艾伦的13分。按照球队的既定计划,拉开分差之后主力上场时间不会太长,下半场周琦也明显有些收着打了。末节双方分差迅速拉开到20分左右。周琦一直呆在场边休息,直至韩德君出现意外摔倒才重新登场,刚刚上来周琦就劈头盖脸请对方吃了一顿火锅,接着又和队友配合送上双手暴扣。

  这一攻一防为辽宁锁定了胜局,他很快被换下休息,比赛进入*时间。最终辽宁104-81大比分战胜天津迈出夺冠第一步,周琦的归国正式比赛首秀值得点赞。


更多关于""的新闻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