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火箭将以22亿美元出售 成交价创联盟纪录

www.7m.com.cn  2017年09月06日 来源:虎扑 【大 中 小】

  Fox26记者Mark Berman报道,NBA消息人士透露,火箭老板莱斯利-亚历山大已经与休斯顿当地亿万富翁蒂尔曼-费尔蒂塔达成了球队售卖协议。


  彭博社记者Scott Soshnick和NBA著名记者Adrian Wojnarowski跟进报道称,火箭的成交价为22亿美元,刷新了NBA球队出售纪录,之前的纪录保持者是史蒂夫-鲍尔默2014年20亿美元收购快船。同时,22亿美元的成交价格也刷新了北美职业体育球队出售纪录,2012年MLB的洛杉矶道奇队曾以21.5亿美元售出(《洛杉矶时报》数据)。

  之后,火箭官方正式宣布收购协议达成,费尔蒂塔还拿到了火箭主场丰田中心的运营权。

  1993年,亚历山大以8500万美元的价格购买了火箭队,如今,《福布斯》对火箭的市值估价达到16.5亿美元。

  火箭新老板费尔蒂塔现年60岁,是土生土长的德克萨斯州人,目前定居在休斯顿,主要产业是餐饮和酒店,此外他还是拉斯维加斯金砖*场的老板,《福布斯》对其身价的最新估值为31亿美元。

  费尔蒂塔一直积极参与休斯顿当地的体育产业,1993年费尔蒂塔也参与了火箭队竞标,但最终以400万美元之差败给亚历山大,此后他曾经担任过火箭的商业顾问,并且长期拥有火箭主场的场边座位。今年,在亚历山大决定出售火箭的时候,费尔蒂塔再次表达了收购兴趣。

  2002年,费尔蒂塔曾作为创始团队的一份子,参与建设休斯顿第一支NFL球队休斯顿德州人,2008年,因为NFL规定球队老板产业不得沾*,费尔蒂塔被迫出售自己的德州人股份。

  2003年,费尔蒂塔旗下的餐厅运营商Landry's买下了MLB球队休斯顿太空人主场一片座位区域的冠名权,每一名在该区域接到本垒打来球的观众,都能去Landry's旗下的任一分店领取奖品。

  根据之前的报道,多名前火箭球员都有意参与收购火箭,其中包括埃尔文-海耶斯、哈基姆-奥拉朱旺和迪肯贝-穆托姆博。另外,美国女星碧昂斯也有意收购火箭,而费尔蒂塔之前面对的最大竞争对手是休斯顿的另外一位亿万富翁丹-弗利德金(Dan Friedkin)。

  根据NBA球队出售流程,NBA董事会需要投票同意费尔蒂塔作为火箭下一任老板的身份,后者才可以正式入主火箭。著名体育记者Darren Rovell报道称,一旦费尔蒂塔正式成为火箭老板,他旗下的金砖*场将不得开设任何关于火箭比赛的*项目。

更多关于"火箭"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