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广东女篮上演末节大逆转 终结解放军九连冠统治

www.7m.com.cn  2017年09月0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一边是解放军女篮全运九连冠的统治,一边是广东女篮61年来渴望首金的梦想,昨晚天津全运女篮成年组决赛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对决,在前三节都处于落后的情况下,广东女篮在最后一节上演大逆转,最终以86比80击败了垄断全运女篮冠军数十年之久的解放*,拿到建队史上的首枚全运金牌。



  和之前拿到金牌的广东青年男篮经历类似,这次广东女篮在成年组的比赛里也是小组赛表现不佳,一胜两负仅以第三名的身份进入淘汰赛。当时主教练郑薇就曾表示,希望女篮也能复制男篮青年队的奇迹,给大家一个惊喜。

  不过决赛对手毕竟是“玄冥二老”苗立杰陈楠领军的“八冠王”解放军女篮,此前小组赛两队相逢,广东队当时是加时赛3分不敌对手。昨晚的大部分时间,解放*也是占据优势,比分上一度领先过广东12分。不过从第三节后半段开始,在国字号前锋黄思静的带领下,广东队的反击越来越犀利,并在第四节初实现了反超。随后两队开始了令人窒息的拉锯战,最后阶段主帅郑薇派上奇兵崔洪扬,正是她的两个关键三分止住了对手的追分势头,确保广东女篮拿到这枚意义重大的金牌。

  “我非常骄傲,我觉得我们的姑娘下半场打得非常完美,很不容易!”主教练郑薇激动地表示,“其实我们赛前并没有想太多去争取首冠的事,我们的对手肯定也想实现十连冠,加上这是苗立杰和陈楠两位老将的告别战,所以她们和我们一样是全力以赴的。”

  从实力对比来看,广东队虽然也被视作过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但能翻盘击败解放*,还是有点冷门的味道,决赛里独得24分、16板和3助攻的黄思静告诉记者,她们获胜的关键因素还是心理,“虽然这次大家都说我们和解放军有争冠实力,但我们有我们的困难,实力其实并没有她们那么强”,黄思静说,“我觉得最后赢在心理因素上吧,我们全部都豁出去了,抛掉包袱,放手一搏了”。

  至此广东代表团在篮球项目上已经取得了两个冠军、一个亚军,男篮成年组的比赛也在昨天进行了八强战,易建联领军的广东队大胜江苏,今天他们将在半决赛里对阵新疆队。


更多关于"广东"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