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揭秘易建联新搭档:曾单场9中9 臂展2.24米太恐怖

www.7m.com.cn  2017年09月05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广东男篮今天宣布正式和前NBA大前锋安德鲁-尼克尔森签约,新赛季,尼克尔森将和易建联一起扛起广东男篮内线。



  尼克尔森今年28岁,身高2.06米,体重109公斤,司职大前锋,2012年首轮第19顺位被魔术队选中,在NBA先后效力于魔术、奇才篮网,场均出战14.3分钟,场均6分3篮板,命中率46.7%,三分命中率32.1%。

  NBA生涯中,尼克尔森单场最高得到24分。在2015-16赛季对阵篮网队时(当时效力于魔术队),替补出场的尼克尔森9投9中,三分球3投3中,6罚3中,运动战命中率达到惊人的100%。同时,他单场最多抢下过14个篮板,单场最多送出过4次盖帽。

  尼克尔森的身体天赋非常出色,2012年参加选秀体测时臂展有惊人的2.24米,站立摸高2.70米,垂直弹跳最高有78厘米,原地起跳最高有73厘米,运动能力不错。

  技术特点上,尼克尔森既可以持球进攻,也可以无球进攻。上赛季,他有30%的进攻是在不受助攻的情况下完成的。不过,尼克尔森的防守不算太好,上赛季,他防守的球员命中率达到48.8%,高于平时的命中率2.3%。

  能里能外的尼克尔森有一定的三分能力。2015-16赛季,尼克尔森的命中率有47.1%,三分命中率有36%,场均可以投中0.7个三分。上赛季,广东的三分命中率是36.6%,排名CBA第4。如果尼克尔森能再次打出这样的水准,广东男篮无疑又收获了一门外线重炮。

  尽管广东男篮最终没有签下身高2.10米以上的中锋,而是选择了2.06米的尼克尔森,但这也让他们具备了打跑轰的条件。

  上赛季,广东男篮场均得到108.1分,排名CBA第5。本土球员中,易建联、周鹏、赵睿都有出色的运动能力和速度,随着尼克尔森和埃德温-杰克逊双外援的加入,广东男篮下赛季也可以进一步提速,增加进攻威力,同时在内线身高上缩小和对手的差距。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