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老马学论语感悟四十不惑:不再犯以前犯过的错误

www.7m.com.cn  2017年09月1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马布里目前正随自己的主队北控男篮征战在马来西亚进行的邀请赛,日前他通过社交媒体晒出了自己学习《论语》的片段。文中老马感慨自己已经处于四十不惑的阶段,同时自我反省不能再犯原来犯过的错误。


  “子曰:‘吾十有五而志于学,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顺,七十而从心所欲,不逾矩。’”马布里在个人的Instagram引用了以上一段中文内容,该段文字出自《论语?为政》,为国人所熟知,如今触发了马布里自己的人生感悟。

  在呈现了这段中文内容之后,马布里将其全部译为英文,写在了自己的Instagram上,他还这样写道:“我不想过着重复的生活,我只想每天变得更好,我不会再犯原来犯过的错误。”

  出生于1977年的马布里,今年已经年满40周岁,刚好处于文中所述“四十不惑”的年龄段。多年的职业赛场厮杀以及人生经历,似乎也让老马自己有了更多的人生感悟。

  今年夏天,马布里离开了自己已效力多年的CBA北京男篮,转而加盟了北控队,新赛季CBA联赛他将拥有一段新的开始。北控男篮今年拥有三外援名额,同时还引进了王征、于澎龙等知名内援,新赛季志在有一番作为。目前老马正随北控出战马来西亚的邀请赛,在9月12日首战82-69大胜韩国昌原LG队一役中,马布里个人贡献了19分。

更多关于"北控 马布里"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