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王少杰袁堂文高顺位大热 CUBA中选人数或达6人

www.7m.com.cn  2019年07月28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7月29日,2019年CBA选秀大会将会在上海举行,两天前,CBA公司已经公布了最终确定的各俱乐部选秀顺位情况,由于今年没有出现俱乐部申请互换选秀权,所以顺位也基本遵循了上赛季最终成绩的排名倒序,北控手握状元签,广东宏远的顺位则是最后一名。


  由于出台的新政策,今年参加CBA选秀的球员创造历史之最,其中有不少出自CUBA的大学生球员被多家俱乐部追逐,比如来自北京大学的王少杰。

  在今年结束的第21届CUBA赛事中,王少杰带领着北大顺利夺冠,完成队史三连冠,王少杰在决赛中表现出色,得到22分16篮板,获得总决赛MVP,值得一提的是,去年CUBA的FMVP,现役广东宏远球员万圣伟作为CUBA退役球员代表在赛前讲话。

  和万圣伟相比,王少杰的身体条件更加出色,身高2.08m,体重105kg,臂长和运动能力都非常不错,在他决定参加今年的CBA选秀之时就已经成为了状元秀的热门人选,这与去年万圣伟一直到第38顺位才被广东选中截然不同,CBA俱乐部越来越重视来自CUBA的大学生球员,而万圣伟进入CBA豪门球队也给众多大学生球员注入不小的信心,这是一个良性循环。北控是上赛季成绩最差的球队,今年夏天俱乐部进行大刀阔斧的改变,马布里上任主教练,且到现场观看了CUBA总决赛,看起来,北控选中王少杰似乎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除了王少杰之外,今年带领厦门大学取得突破性成绩的00后大学生球员袁堂文也是高顺位的热门人选,袁堂文出生于2000年,体重80公斤,是CUBA的历史助攻王,CUBA生涯场均有8.8分+5.2篮板+6.7助攻进账,他的组织能力不错,虽然进攻能力稍弱,但依然有着不小的上升空间。

  更为重要的是,CBA球队普遍缺乏优质后卫,在选秀球员新秀赛季不占名额的情况下,像袁堂文这样的潜力股必定会是多支球队争抢的目标,值得一提的是,袁堂文曾在2017年代表福建男篮出战过全运会U18男篮的比赛,但是福建上赛季进入季后赛,今年的顺位落在了第13位,而在他们之前的球队中,南京、四川、山西、山东和江苏都是后卫人才较为缺乏的球队,福建想要摘回袁堂文只怕是没有那么容易。

  另外,像何思雨、王睿泽、刘育辰以及在选秀训练营1V1中有着出色表现的张梓等球员,网传都已经得到了CBA球队的承诺,本届选秀或将创造CUBA球员中选人数纪录。

  (七爷)

  *7M体育原稿 严禁非授权转载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