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山东为何要36岁的张庆鹏?鲁媒:他像篮球版的郑智

www.7m.com.cn  2017年09月15日 来源:山东商报 【大 中 小】

  昨日,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官方宣布就张庆鹏转会事宜与山东高速篮球俱乐部达成协议。至此,36岁的张庆鹏转投山东男篮一事尘埃落定,值得一提的是协议中有一条回避条款,就是常规赛北京首钢男篮主场比赛中张庆鹏不能上场。山东高速男篮目前正在宁波北仑进行集训,张庆鹏将于近期与球队会合。

 


  山东男篮要买张庆鹏的传闻已有很长一段时间,如今传闻成真,这位人称“张三疯”的强力后卫的加盟再度彰显了山东高速男篮新赛季的雄心壮志。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作为久经沙场的老将,张庆鹏有着丰富的经验。从2001年进入CBA,张庆鹏已经征战了16年,他先后效力的辽宁新疆和北京都是CBA劲旅,期间还入选过国家队。张庆鹏的巅峰时期出现在2009-2010赛季,场均得分达到了20.7分。那个赛季,他成为全明星票王,并在三分大赛中笑傲群雄。张庆鹏在效力北京男篮征战三个赛季中,曾与队友联手夺得2014-15赛季CBA总冠军。他的总冠军经验于志在夺冠的山东男篮而言是一笔巨大财富。另外,作为一名老将,张庆鹏在场下也能起到更衣室领袖的作用,尤其是队伍陷入困难时能够挺身而出。

  不得不说36岁是运动员生涯的末期,张庆鹏的体能是让人最为担心的问题。上赛季,张庆鹏代表北京男篮出战35场,场均上场19分钟,贡献9.7分。从得分上看很一般,不过张庆鹏的得分屡屡出现在关键时刻,他的得分都是“大分”。拿上赛季山东队主场战北京队那场比赛来说,张庆鹏在最后一节独得20分,最终帮助北京队打破了客场不胜山东队的魔咒。那场比赛后,狡猾的张庆鹏说:“前三节就是一个消耗战,每个人在场上都拼尽全力了,第四节我上场可以不遗余力地去拼了。”

  除了丰富的经验,张庆鹏的外线投射能力也是山东男篮所看重的。李敬宇转投山西让山东男篮缺少了一位稳定的外线得分手,张庆鹏的到来刚好弥补了这一缺失。作为CBA曾经的三分王,张庆鹏一直保持着出色的外线手感,上赛季数据显示,他的三分球命中率依旧高达40%。

  足球场上,今年37岁的郑智奇迹般存在。张庆鹏则是篮球场上的郑智,他通过刻苦训练和超人般的自律保持着不俗状态。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